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不锈钢焊管市场未来增长率预计,太钢、青山、宝钢、张浦、宝新、北港新材…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不锈钢焊管市场预计到2031年将呈现4.4%的年均复合增长率

据外媒报道称,根据esomar认证的研究和咨询公司Future market insights的最新见解,经过长期稳定预测,全球不锈钢焊接管市场预计将在2021年达到163.6亿美元。该报告对20多个高增长市场进行了分析,为不锈钢焊接管市场在未来十年的增长提供了详细的见解。

由于建筑、汽车、供水和分销、石油和天然气、石化和化肥、发电和其他行业的业务在COVID-19疫情中受到阻碍,不锈钢焊接管的需求放缓。然而,考虑到许多国家可能刺激基础设施项目,市场的长期前景仍然乐观。

消息称,由于全球石油钻井平台的存在,来自石油和天然气等应用领域的不锈钢焊接管需求激增仍将是主要的增长动力。液体从一个地方运输到另一个地方,需要大量的管道,这将推动市场的销售。同样的情况也适用于供水和分配部门,因为随着对不间断供水的需求不断增加,预计需求将激增。

用新的不锈钢焊接管替换旧管,也可以促进不锈钢焊接管的销售。全球供应商和终端行业需求的大幅增长推动了不锈钢焊接管市场的增长。

不锈钢焊接管在建筑、汽车和发电领域的应用将创造坚实的增长机会。据FMI预测,到2031年,建筑行业预计将占到市场销售的近29%。未来住宅、商业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投资将增加,为市场的扩大铺平道路。

消息称,随着竞争的持续加剧,在市场上运营的公司可能会采取加强其全球足迹的战略。除了在新兴国家扩大业务之外,它们可能会专注于推出质量更好的不锈钢焊接管,以获得竞争优势。

在2021-2031年期间,不锈钢焊接管市场可能会以温和的速度增长。然而,由于它是一个成熟的市场,预计公司将进一步专注于研究和开发活动,在建筑、油气和供水和分销领域进行更多的开发,主要集中在特定应用所需的外径。在预测期内,与当地企业合作,开发先进不锈钢焊接管新技术是一个主要策略,预计将越来越受欢迎。

 

太钢不锈钢钢带性能预测实现新突破

据太钢日报消息,日前,太钢不锈冷轧厂“工业大脑”子项目--钢带性能预测模型取得新进展,成功预测不锈钢冷板性能指标,预测出430冷板抗拉强度,预测精度和准确度实现重大突破。这不仅标志着太钢“智慧制造”再升级迈出重要一步,更是引领质保书数字交付等行业新理念的关键一步。

“工业大脑”智能冷轧项目聚焦冷轧行业痛点、难点,从内部发展要求、外部市场需求、行业发展趋势三个方面开展前瞻性的探索研究。该项目负责人表示,性能作为不锈钢核心指标,一直以来采用传统的实物检验模式。如何将机理模型与工艺实绩结合,应用大数据等新兴技术,获得可靠的预测数据是业内研究的重点。在这种背景下,智能冷轧将钢带性能预测作为项目关键攻关内容,并快速组建了包含大量专家、技术人员的项目团队。经过反复讨论、反复修正,不断机理模型转化、不断大数据算法优化,最终建立了冷轧钢带性能预测模型。

据悉,目前430钢种的性能预测准确率已达到97%以上。下一步,项目团队还在继续优化模型,增加测试量,提高模型的准确性、有效性。

 

青山津巴布韦鼎森钢铁机修车间钢结构安装启动

据青山消息,7月15日,在津巴布韦奇武鼎森钢铁有限公司建设工地,机修车间钢结构框架吊装工程正式开始。

据悉,此次安装的不仅是机修车间的第一根立柱,也是鼎森钢铁项目的第一根立柱。钢结构框架吊装工程的开工,极大鼓舞了员工士气,明确了工作方向,为工程建设创造了良好的开端,建成后将大幅提高公司对自有设备的维修能力,为公司正常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宝钢股份:要做好过紧日子的准备

7月20日,宝钢股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胡宏表示,就下半年市场走势来看,三季度尤其是7月、8月两个月,钢铁行业生产经营会更加困难,可能是今年最为艰难的时期。后续市场行情会有所反弹,但钢材价格和市场需求很难再回到年初的高点。为此,我们对面临的形势要有深刻的认知,要做好过紧日子的准备,宝钢股份也将快速行动,在本次冲击面前坚决跑赢大盘,体现行业领先企业的实力。

 

北港新材1-6月设备可开动率同比提升7.45%

据北港新材料消息,,2022年1-6月,该司设备运行指标全面达标,吨钢消耗下降明显,设备可开动率同比提升7.45%。

 

宝钢德盛热轧厂三个重点改造项目计划11月前完成

据悉,宝钢德盛热轧厂已启动除鳞系统高压蓄能器改造、除尘风机合同能源、浊环302泵组节能改造三个项目。计划于11月前全部改造完成,预计年节约用电2900万KW.h,年实现降本1500余万元。

 

6月份柳钢中金烧结矿成本环比下降

柳钢中金公司烧结工序利用成本倒推法降低工序成本,6月份,一烧和二烧车间的烧结矿成本环比降低了28元/吨和86元/吨,成效显著。

 

张家港浦项与江苏科技大学举行产学研合作洽谈会

7月19日,浦项(张家港)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与江苏科技大学举行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科技合作、人才培养、解决生产技术难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浦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走访调研主要目的为了加强沟通交流,搭建合作平台,深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空间,实现合作共赢。希望未来双方能在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继续教育培训等方面深入合作,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发挥各自优势,推进项目落地,推动共同发展。

 

宁波宝新手撕钢开拓高端应用新市场

据宁波市经信委消息,宁波宝新目前可以生产的手撕钢最大宽度达到1000mm,最薄厚度达到0.025mm,最大宽度超过太钢不锈(650mm),最薄厚度超过上海实达(0.03mm),是目前国内宽厚比最优的手撕钢生产企业。

据悉,宁波宝新在2021年3月25日成功开发手撕钢以来,不断拓展光伏、核电、密封件等高端应用领域,产品受到市场的高度认可。

 

福建周宁逐梦百亿不锈钢产业梦

据中新网消息,宁德市周宁县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是福建省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周宁县首个百亿产业集群和财税收入翻番的重大产业支撑项目。

据悉,项目一期规划用地1700多亩,已签约不锈钢深加工企业43家,投产达产后年产量超过40万吨,产值120亿元以上,税收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6000个。项目二期规划用地4000多亩,主要布设青山钢管总部项目和针管项目。

园区一期已经基本建成。园区二期的产业布局总结起来就是八个字,“‘大管’‘小管’,双管驱动。”“大管”,即不锈钢无缝管、焊管、管件等直径较大的不锈钢产品;“小管”,即不锈钢针管,布局“一中心+一园区”。其中,“一中心”指医疗器械孵化中心;“一园区”即阮家洞不锈钢针管园,规划面积300亩,园区总投资10亿元,计划安排温州市针管企业10-15家。

据测算,“小管”企业全部达产后,每年可生产针管(注射针)600亿支,产值达20亿元;注射器(输液器)50亿支,产值达10亿元。

 

烟台华新不锈钢二期项目钢结构工程首吊开工

7月20日,中冶钢构承建的山东烟台华新不锈钢二期项目钢结构工程首吊开工。

该项目位于山东省烟台市,是山东省重点外商投资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二期工程主要包括冷精棒厂、热处理车间、酸洗车间,均为重钢车间厂房,中冶钢构承建的钢结构工程主要包括冷精棒厂,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建筑高度约16米。

据悉,山东烟台华新不锈钢二期项目整体建成投产后,其产品将广泛应用于交通、机械、电子、新能源等领域。

 

腾凯金属新材料项目整体进度已经完成80%以上

7月21日,在腾凯金属新材料项目建设现场,整体进度已经完成80%以上,项目部聘请了20多名具有七、八年轧钢生产经验的技术骨干,到场指导设备安装,集中力量推进加热炉、旋流井等重点部位安装进度。

资料显示,江苏腾凯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拟投资115000万元,于盐城市响水工业经济区滨响大道南侧、浦一路东侧、开创路北侧新征270亩土地建设一条棒线生产线、一条高线生产线及配套的固溶酸洗处理线,年产不锈钢高速线材30万吨和不锈钢棒材70万吨。

 

必和必拓与福特签署镍供应谅解备忘录

据消息称,全球最大的矿业公司必和必拓已与福特汽车公司签订了镍供应谅解备忘录。

该矿商表示,有针对性的多年期镍供应协议最早可能在 2025 年开始,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涉及更多商品,并补充说,它将探索从其位于西澳大利亚的 Nickel West 资产中向福特汽车公司供应镍的选择。

必和必拓表示,两家公司正在探索使电池供应链更具可持续性和效率的方法,包括进一步调整最佳实践和提高 ESG 绩效透明度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