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LME公布镍事件独立审查的进一步细节、镍价高涨将倒逼电池正极材料从高镍走向无镍…

以下资讯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整理

 

LME公布对镍市场停盘事件进行独立审查的进一步细节

据外媒消息称,LME官方公告,继LME和LME Clear(统称“LME集团”)宣布决定委托奥纬咨询(Oliver Wyman)对导致镍市场停盘的市场事件进行独立审查的通知后,再一次公布了审查的进一步细节。

这项工作将包括两个不同的部分:全市场范围自愿参与,并鼓励所有感兴趣的各方就他们认为相关的任何主题发表意见;向LME1类至4类会员(包括1类和4类)发出的强制性数据信息请求,允许奥纬咨询获取相关数据,以评估镍市场停牌前的市场状况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锋:镍价高涨将倒逼电池正极材料从高镍走向无镍

据界面新闻报道,7月2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吴锋在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表示,“正极材料从原来的低镍走向高镍,但是由于镍价上涨太快,逼迫我们研究从高镍到无镍的路线,最终还是要走向无镍。”

他还指出,中国动力电池与材料企业当下面临的一些共同课题是材料革新、技术突破、产能还有成本。“从电池材料研究来看,开始深入考虑电池结构、材料结构与性能的关系是非常宝贵的。”

吴锋表示,目前行业正在研究基于非战略资源限制的储能体系及相关材料,钠离子、锌离子、镁离子、铝离子、钙离子都在进行一些探索性的研究,但是用途不一样,都处于研究阶段。

 

容百科技:镍价还会有一定的下降空间

容百科技日前在战略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镍价比较高,所以单晶高电压、中低镍的产品性价比有一定的优势,这是短期的现象。随着镍价逐步回归理性,镍的价格已经从3万美元到降到2万美元以下。同时,海外印尼矿也在大规模的开采,镍价还会有一定的下降空间。中镍高电压产品是业内最近推出的新产品,性能上对标的是五年前开发的高镍8系。目前高镍也在进行一系列的升级,已迅速地升级到9系,超高镍能量密度更高。高镍最终的方向也是升高电压。我们的判断是,当Ni的含量到90%以上,镍金属价格回到1.5万美元以下,高镍的性价比会超过中镍高压。

 

江苏响水不锈钢产业产值瞄向2000亿元

围绕“千亿级、全链条、集聚式”发展目标,响水县以德龙集团为龙头,加大“一体两翼三中心”建设,形成了从镍铁冶炼,到不锈钢连铸板坯、不锈钢制品深加工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据悉,响水县将加快打造百万吨棒线材、百万吨薄板管材、百万吨加工制品三个基地,力争到“十四五”末,培育纳税超亿元企业10家、开票过亿元企业100家、市场经营主体1000家,直接带动就业2万人以上,不锈钢产业产值达到2000亿元。

 

德国大众有兴趣在印尼建立镍加工厂

印尼投资部长巴赫利尔(Bahlil Lahadalia)表示,德国汽车公司大众 (VW) 将在印尼建立镍加工厂。

巴赫利尔在南雅加达投资部/BKPM 办公室会见大众汽车首席采购官 Jorg Teichmann 后说。此次会议是为了讨论大众在印尼的投资计划的发展。

7月19日引述BKPM Instagram 帐号上的公告称:“Jorg Teichmann 表示,大众计划在印度尼西亚建立镍加工厂,并将在不久的将来返回印度尼西亚讨论投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