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青山推新品、太钢超7亿购买炼钢产能、北港新材新项目…

青山推出新产品S32001

据消息称,青山将推出一种新产品“S32001”,引起市场关注。据悉,该产品首批资源约2000吨即将抵达佛山市场,并将很快进行不锈钢制管工艺流程生产。

消息称,该款经济型双相不锈钢“ S32001”, 是青拓集团在美标S32001和国标022Cr21Mn5Ni2N基础上研发并量化生产的一种高强度、高延伸率和高耐蚀的双相不锈钢,具有极高的性价比。产品具有低 C、高 Cr、节 Ni 的成分特点;高强度、高延伸、高耐蚀、易焊接的性能特点。

消息称,S32001适用于TIG 焊、MIG焊、MAG焊、焊条电弧焊、电阻焊、埋弧焊等常规焊接方法,配合优异的耐应力腐蚀能力,在承重结构、工业领域非常有优势;兼具奥氏体和铁素体两相优点的组织特性。

 

北港新材海洋工程用钢项目启动

据北港新材料消息,6月23日,北港新材料公司料庭创新工作室创建暨海洋工程用钢项目启动会在北港永不锈书院举行。

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首席技术官、“料庭创新工作室”带头人潘料庭,就料庭创新工作室创建和开展海洋工程用钢项目研究的意义进行了介绍,对依托创新工作室抓好海工用钢项目提出意见。

据介绍,海洋工程用钢具有高技术、高投入、高附加值和高风险等特点,对产品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要求很高。海洋工程用钢项目主要研究开发一种低成本、节能降耗和低污染的不锈钢生产新工艺生产海洋工程用不锈钢。研发成功及应用后,将实现产品“百年不锈”,对我国海洋强国战略的实施具有重大意义。

 

太钢不锈:子公司拟7.71亿元购买炼钢产能

太钢不锈6月24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武汉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钢有限”)、山东鑫海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海实业”)、临沂鑫海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海新材料”)签署《炼钢产能置换指标转让协议书》,武钢有限将102万吨炼钢产能转让给鑫海实业;拟与宝钢特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钢特钢”)、鑫海实业、鑫海新材料签订《炼钢产能置换指标转让协议书》,宝钢特钢将14万吨炼钢产能转让给鑫海实业。根据第三方评估机构的评估价值确定,公司控股子公司鑫海实业购买的上述两项炼钢产能的总价款(含税)合计为77140万元。

公告称,截至公告发布之日,公司直接持有鑫海实业51%股份,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宝武”)间接持有公司62.91%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宝武通过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持有武钢有限100%股权,为武钢有限实际控制人;中国宝武直接持有宝钢特钢100%股权,为宝钢特钢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太钢不锈主导起草“手撕钢”国家标准

6月23日,太钢不锈公司董事会秘书张志君在山西辖区上市公司2022年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暨年报业绩说明会上表示,“手撕钢”由太钢不锈下属子公司钢精密带钢公司生产,也是全球唯一可批量生产宽幅超薄不锈钢精密带钢的企业。该项产品已经拥有国家专利44项,其中发明专利13项,并且“手撕钢”国家标准由公司主导起草。

 

广青1780mm热轧生产线成功实现精轧双钢轧制

据广青科技消息,6月23日,广青压延1780mm热轧生产线经过一个多月的技术攻关,突破生产技术瓶颈,成功实现精轧双钢超快节奏生产,成为全国不锈钢领域掌握双钢轧制先进技术的企业。

广青称,在全体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产线成功突破了第一条F4抛钢的同时第二条F1咬钢的轧制间隙极限,不仅为生产工序节能降耗、提升作业率创造了更大空间,也成功占领了不锈钢轧制技术的制高点。

 

潮州市留抵退税红利为不锈钢企业发展添力赋能

据南方日报消息,潮州市彩塘镇被称为“中国不锈钢制品之乡”,是全国最大的五金不锈钢制品生产基地之一,拥有数千家不锈钢制品企业。今年4月起,增值税大规模留抵退税新政实施,为处于转型关键期的不锈钢行业带来“及时雨”,推动行业发展的政策效应正在逐步显现。

退税新政及时落地,在为不锈钢企业纾困解难的同时,也为其转型升级注入强大动力。潮州不锈钢行业发展至今已近40年,形成了集加工、商贸、公共服务为一体,上中下游产业配套完整的生产链。近几年,不锈钢行业进入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快了生产设备和技术的升级改造,正朝着更高效、更环保的发展目标迈进。

 

张浦总经理到访大明太原加工中心

6月23日,浦项(张家港)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裴宰铎、副总经理卞相七、副总经理朴贞根、销售部长林启泽、人事行政部长张露文一行来访大明太原加工中心。

裴宰铎总经理一行实地参观了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太原加工中心的发展历程以及在材料配供、设备性能、技术服务等多方面情况,并对大明精益化配套工艺流程及高品质产品和服务质量表示赞誉。在随后的座谈中,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当前的运营情况和后期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