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鑫海获116万吨炼钢产能、伦镍逼空事件报告12月公布、柳钢中金500万吨不锈钢基地项目推进…

山东鑫海受让116万吨炼钢产能

昨日,中国宝武发布关于武钢有限、宝钢特钢炼钢产能出让的公告。公告显示,经前期公示无异议,现将武钢有限1座90吨转炉102万吨炼钢产能、宝钢特钢1座60吨电炉14万吨炼钢产能出让方案予以公告。

 

加快推进柳钢中金500万吨不锈钢基地项目 

6月23日,广西玉林市市长白松涛与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斌,柳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阎骏一行座谈,双方就加快推进柳钢中金500万吨不锈钢基地、兴业熔剂等项目进行深入交流。

白松涛对李斌、阎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柳钢集团长期以来对玉林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白松涛说,柳钢中金500万吨不锈钢基地等项目意义重大、前景可期,项目的建成投产将对稳住经济大盘、再造“两个玉林工业”,打造制造业、轻工业“5+6”产业链,服务“两湾”联动发展具有巨大推动作用。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强化服务保障措施、优化发展环境,全力支持柳钢集团做大做强,实现共赢发展。希望双方紧盯既定的时间节点,及时协调解决项目进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李斌、阎骏对玉林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给予柳钢集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以及需要玉林市委、市政府协调解决的事项。李斌、阎骏表示,玉林市委、市政府服务企业意识强、工作效率高,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有序有力,柳钢集团对在玉林投资发展充满信心。下一步,将加快项目推进,并在提高技术含量、强链补链延链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推进产业集约集聚发展,争取一批规模体量大、专业化程度高、延伸配套性好、支撑带动力强的产业集群加速崛起,为玉林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广青1780mm热连轧生产线成功实现双钢轧制

经过北京科技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科工研)与广东广青压延厂(广青)双方联合技术攻关小组近一个月的攻关,2022年6月23日,广青1780mm生产线顺利实现精轧双钢超快节奏生产,使广青进入国内具备精轧双钢生产技术的产线行列。

自生产线投产以来,北科工研与广青压延党支部通过合作共建和持续不断的“产学研”合作,攻克技术难点,不断创新,先后完成厚度升级改造、精轧自动换辊、磨辊间智能管控系统等项目。本次实现双钢轧制,更是在以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广青1780热轧生产线的竞争能力,为企业创造更大的效益。

 

青山印尼纬达贝园区34#电炉成功出铁

印尼东部时间6月24日11时28分,印尼纬达贝工业园再传捷报——镍铁厂34#电炉成功出铁。这是本月该园区顺利投产的第3条镍铁生产线。

 

湖南葛天再生资源产业园奠基仪式举行

据金汇消息,6月24日上午,湖南葛天再生资源产业园一期项目奠基仪式于湖南岳阳汨罗市循环经济产业园隆重举行。

金汇集团董事长尚学岭表示,金汇会以更开阔的视野顺势而为,以更开放的思维乘势而上,以更创新的方法聚势而强,将葛天汨罗再生资源产业园项目打造成整合再生资源、支撑产业链供应、数字化转型的优质项目,致力于引领再生资源产业发展的全国示范循环经济产业园,为汨罗再生资源行业和从业者提供配套齐全、智能环保的经营平台。我们将致力弘扬守信、规范、创新、共赢的金汇精神,在汨罗扎根、开花、结果,为汨罗经济发展贡献金汇力量。

 

LME任命咨询公司对镍暂停事件进行独立审查

据路透社消息称,伦敦金属交易所周四表示,已任命管理顾问奥纬咨询对导致 3 月份镍交易暂停一周的事件进行独立审查。

3月8日,全球最大、历史最悠久的金属论坛被迫停止镍市场并取消所有交易,此前镍价在几个小时内飙升50%以上,创下每吨 100,000 美元以上的纪录。3月16日,当交易所引入每日价格限制时,镍交易恢复。

奥纬咨询为客户提供如何改善运营的建议,将进行预计将持续到12月的审查,并旨在在流程结束时发布一份报告。

该交易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审查将着眼于“在 2022 年3月8日之前(包括 2022 年 3月8日)期间导致市场状况的因素,并提出建议以降低发生类似事件的可能性”。

“评估将不包括 LME 及其清算所 LME Clear 的决策过程和治理安排。”

决策和治理将成为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 (FCA) 和英格兰银行 (BoE) 进行的监管审查的一部分。

FCA 监管 LME 作为英国认可投资交易所的交易活动,英国央行监管 LME Clear 作为英国认可中央交易对手的清算活动。

暂停和取消镍交易引起了依赖 LME 用于制造不锈钢和电动汽车电池的金属价格的生产商和贸易商的愤怒。这也使交易所容易受到诉讼。

美国对冲基金 Elliott Associates 和 Jane Street Global Trading 因取消镍交易分别以 4.56 亿美元和 1530 万美元起诉 LME。

镍价飙升归咎于全球最大的镍生产商之一中国青山控股集团的空头回补。LME 曾表示,大量空头头寸主要来自场外交易 (OTC) 市场。

上周,由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 0388.HK 拥有的 LME 批准了会员自 7 月 18 日起报告所有场外交易头寸的规定,并表示将要求持有大量场外交易头寸的持有人解释其背后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