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再辉、金海、永达、鑫峰等多个不锈钢下游项目签约 总投资33.5亿元

5月31日,梧州市长洲区举行不锈钢下游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驻梧州市工作队队长、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彭健铭,副市长、长洲区委书记李广勇,市政协副主席冼秋莲,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唐云凯,市投资促进局局长黎浩源,长洲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正沛,长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泳锋、长洲区政协副主席梁飞雄等共同见证签约。长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明明主持仪式。长洲区副区长梁玉奋和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罗方生代表双方与企业签约。

仪式上,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副会长单位佛山市南海再辉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高端不锈钢精品深加工项目、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副会长单位广东金海辉煌集团旗下企业梧州市金海不锈钢有限公司下游制品项目、梧州市永达集团抗菌超纯新型合金材料制品智能生产中心项目、梧州市聚力新材料有限公司高端不锈钢精品深加工项目、鑫峰绿色高等级冷连轧不锈钢BA板及制管生产线项目和佛山市利中泰钢业高端不锈钢制品深加工项目顺利签约,总投资额达33.5亿元。

 

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是国内不锈钢产业集聚规模位居全国前列的基地之一,也是梧州市建设国家级“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园区的产业基础扎实,产业配套完善,基础设施不断升级。近年来,作为长洲区“一区两翼三突出”发展新格局中重要的“一翼”,产业园区正全面发力,向高端不锈钢精深加工全产业链条建设目标加速迈进,为实现“大力实施工业振兴,再造一个工业梧州”的奋斗目标贡献长洲力量,有力推动了长洲区以及梧州市工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不锈钢下游产业6个项目签约,项目建成投产后新增产值约150亿元,新增就业人口约510人,将形成链条完整上下游协同发展的全国最大的全链条不锈钢产业基地之一,有效提升不锈钢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的聚集能力,积极发挥产业集群效应,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将再次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为长洲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来源:活力长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