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镍价惨败后 LME 治理需要加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伦敦金属交易所的治理体系需要加强,此前大规模的空头挤压导致全球主要镍市场在上个月暂停了六天,并取消了数十亿美元的交易。

 

LME 因处理危机而受到投资者批评,当时价格在不到两天的时间内飙升 250%,围绕中国镍和不锈钢生产商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挤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强调镍市场的混乱是大宗商品市场更广泛的风险的一部分,以及在最近的极端波动之后为政策制定者提供的经验教训。

       

“需要加强 LME 的治理机制以解决利益冲突。必须采取措施确保交易的集中不会对自由和公平的市场产生不利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二在其《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中表示。

 

LME当时表示,在镍价飙升对其市场构成系统性风险后采取了行动。然而,以最高价格取消数小时交易的决定也为青山及其银行提供了数十亿美元的救助。

       

更广泛地说,中央银行和其他监管机构开始越来越关注商品市场波动和流动性担忧可能蔓延到其他金融市场的威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其报告中表示,伦敦金属交易所的动荡增加了交易所交易合约转移到更不透明的场外交易市场的风险。据彭博社报道,在镍方面,青山的大部分空头头寸在与摩根大通等银行的双边交易中被搁置在交易所之外。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监管机构和监管机构应考虑提高交易所交易和场外交易市场的透明度,以防止集中头寸的积累,从而限制金融稳定的影响。”

 

它还呼应了英国市场监管机构的评论,指出交易所应确保其运营系统的弹性——3 月中旬镍市场的重启以一系列停止启动故障为标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交易所和中央对手清算所还应确保其信息技术系统的稳健性和弹性,以承受当前的交易条件。” 

LME 没有立即回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置评请求。 

来源:彭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