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镍价上行空间或有不足

华泰期货

当前镍价仍受伦镍博弈影响,处于脱离供需的非理性状态,下游企业亏损,高成本和疫情双重冲击下三元产业链低迷,短期消费疲弱,但伦镍资本博弈尚未结束,建议暂时观望。从基本面来看,目前镍仍处于低库存、强现实、弱预期的格局之中,虽然短期需求疲弱,但后期价格回归理性之后,下游低库存状态刺激消费可能会有明显改善。因此,镍价等待回归理性后的逢低买入的机会,当前非理性价格下暂时观望。    


东海期货

供需双弱,镍价高位震荡

全球极低库存水平持续,LME多头仓单占比依然较为集中,短期供需依然偏紧。不过近期国内疫情持续发酵扩散,下游需求受抑,整体供需双弱。挤仓风波后当前投机性需求受到抑制,海内外持仓低位,预计仍维持高位震荡走势。后期关注产能释放情况。

 

中泰期货

国内镍价或主动修复进口价差

当前进口窗口仍处于关闭状态。沪镍上涨主动修复进口亏损。目前从基本面上看,纯镍供应受内外两方影响仍相对偏紧,刚需采购下,纯镍延续降库。对于新能源方向镍的供需情况,当前为供需两弱格局,上游盐厂利润亏损主动减产,终端消费走弱被动减量,市场低迷运行。镍铁不锈钢方向当前相对稳定,NPI随着雨季结束逐步增量,需求暂稳。综上,当前国内镍价或仍有主动修复进口价差的预期,价格偏强运行。直至进口窗口打开,供应增量后或有价格回落的可能。今日LME公布镍库存,降库66吨,不及市场预期,去库态势趋缓。

 

国泰君安期货

镍内外价差修复

昨日镍价收涨3.44%,夜盘小幅回调。从基本面来看,进出口利润倒挂叠加库存低位对镍价形成支撑。在内外价差较大之时,内盘镍价连涨上行,向上修复进口利润。但由于消费端存在疫情压制问题,镍价维持25万元/吨下方承压运行。从技术面来看,镍价已接近布林通道上轨,上行空间或有不足。4月20日,LME4月合约到期日到来,重点关注今日LME镍价变化。从下游不锈钢来看,成本支撑与消费低迷的博弈逻辑暂未改变,盘面价格锚定镍价变化。原料端镍铁由于资源紧缺,昨日价格小幅上行。市场镍资源偏紧下报价依然坚挺,虽然环保督查结束在即,但实际恢复正常生产还需一定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