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LME:正在调查库存数据的公布延迟问题

据外媒4月13日消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周三未能按时发布市场密切关注的金属仓单数据,这也是自从3月初期镍逼仓事件以来LME遭遇的又一起技术故障。

 

近期,LME交割仓库的金属库存一直在急剧下降,令交易员们对潜在的逼仓可能性保持高度警惕。LME通常在每天上午9点(英国时间)发布每日库存报告,这往往引发期价的剧烈波动,因为投资者对现货供应的变化做出反应,特别是最近几周锌库存大幅流出,引发市场对锌供应紧张的担忧。

       

LME最终在上午10点半发布了每日库存报告。LME没有对延迟发布发表公开评论,但是周三早些时候,交易所向主要会员、软件供应商和业务联络人发送电邮,称正在调查延迟发布原因。这标志着LME近期遭遇的一连串技术挫折中的最新一次。其中一次发生在LME恢复期镍交易的第一天,当时一些单子的成交价格低于停板价。

       

3月8日,当期镍在短短几个小时就从5万美元蹿升至10万美元以上后,LME叫停了期镍交易,随后宣布取消了当天的全部交易,此举引发激烈争议。英国金融监管部门宣布将对此次交易所处理期镍危机的方式发起罕见的监管调查。

 

本月,市场对锌供应紧张的担忧与日俱增,因为托克集团等机构从LME交割仓库大量提走库存,这推动了期锌升至历史高位。延迟发布的库存数据显示,周三LME注册仓库的锌库存为45,925吨,和上一交易日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