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青山旗下瑞浦能源考虑融资并在香港IPO

4月8日,电池制造商瑞浦能源有限公司(REPT)据悉正在寻求融资,考虑进行10亿美元的香港IPO。

知情人士透露,瑞浦能源正在寻求以近300亿元(合47亿美元)的估值,从新的和现有的投资者那里筹集约30亿元的资金。据悉,瑞浦能源的投资者包括全球最大的镍生产商青山控股。

       

此前3月份,温州交运集团与瑞浦能源有限公司签订增资协议。根据协议,温州交运集团注资2亿元完成对瑞浦股权投资,资金主要用于瑞浦年产30GWH动力与储能锂离子电池及系统项目和渠道拓展、营运资金补充等。

在完成筹资后,瑞浦能源可能会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这可能会帮助该公司在香港筹集约10亿美元或更多资金。瑞浦能源仍在考虑,融资和IPO的规模和时间等细节可能会改变。

       

瑞浦能源有限公司于2017年10月25日成立,主要从事动力/储能锂离子电池单体到系统应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专注于为新能源汽车动力及智慧电力储能提供优质解决方案。目前拥有温州制造基地和上海研发中心。

据悉,瑞浦能源目前主要产品为方型铝壳三元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面向乘用车、商用车、工程机械及储能等领域,主要客户包括上汽通用五菱、东风乘用车、阳光电源等。 

来源:搜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