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太钢不锈钢产业链重点新项目即将落地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获悉,太钢集团布局不锈钢产业链方面将迈出新步伐,其90万吨铬铁低碳冶炼项目即将落地山西朔州经开区。

       

太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祥明表示,随着全球低碳冶金技术的日益成熟,钢铁行业“高碳排放”的现状将逐步改变。在碳钢制造领域,将利用中国宝武低碳冶金系列工艺技术,加速推进太钢集团碳钢领域的碳减排。高祥明透露,在不锈钢制造领域,太钢集团将大力研发氢冶金关键技术,谋划在山西朔州建设碳减排工程,充分利用其丰富的光伏资源发电,用绿电制氢,用绿氢还原铬矿,打造集“绿电+绿氢+氢冶金+低碳冶炼+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为一体的近零碳排放铬合金生产示范线,引领全球不锈钢业绿色低碳发展。

       

据悉,3月4日,宝武太钢集团碳减排工程朔州绿电氢铬基合金绿色低碳项目对接恳谈会在朔州经开区召开。与会双方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对接洽谈,对项目落地、土地整合、土地性质、政策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对拟选地址的土地、水电暖等进行了详细对接,要求明确时间节点、列好任务清单,力争项目早日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