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青山“一哥”作回应;上期所再发风险提示️→

据第一财经消息,青山实业项光达表示:“老外的确有些动作,正在积极协调。今天接到很多电话,国家有关部门和领导对青山都很支持。”青山实业董事局主席项光达3月8日下午称,青山是家优秀的中国企业,仓位和经营都没有问题。

       

据财联社3月8日电,针对近两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镍价暴涨、镍矿巨头青山控股被逼仓的市场传闻,青山控股相关人士8日下午回应财联社记者称,“公司上午已经在开会,正在整理相关资料和内容,届时将会统一作公开回应,今天能不能回应,目前还不确定。”

       

值得关注的是,伦敦金属交易所取消所有在英国时间2022年3月8日凌晨00:00(北京时间3月8日早上8:00)或之后在场外交易和LME select屏幕交易系统执行的镍交易。

       

此外,上海期货交易所3月8日发出《关于做好市场风险控制工作的通知》,近期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境外期货市场镍价格出现剧烈波动。后期将视市场情况依规采取进一步措施。

       

8日晚上,上期所发布公告,自2022年3月10日交易(即3月9日晚夜盘)起:镍期货多个合约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调整为60元/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