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山东鑫海162万吨高端不锈钢项目或年内启动

山东省莒南县人民政府县长厉伟在莒南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22年加快动能转换,在提升产业能级上开创新局面,其中提到年内启动鑫海科技162万吨高端不锈钢项目,推进山钢永锋600万吨优特钢、钢投270万吨优特钢项目增产提效。

       

今年年初,山东鑫海实业有限公司公布了年产162万吨高端不锈钢项目相关信息,拟建项目炼钢车间建设2座120t脱硅转炉,2座120t AOD-L转炉,2座120t LF精炼炉,2台板坯连铸机,1台板坯修磨机及其车间公辅、环保设施组成,年产不锈钢合金材料162万t。

       

此前,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山东鑫海实业有限公司高端不锈钢项目产能置换方案。该方案显示,山东兖州合金钢股份有限公司45万吨及临沂钢投产能置换剩余1万吨产能共计46万吨炼钢产能置换给山东鑫海实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