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临沂市不锈钢交易中心入选山东省重大项目

1月20日,山东省人民政府下达了2022年省重大项目名单,临沂市不锈钢交易中心项目成功入选。

2021年7月份,临沂市发布《临沂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其中,提到力争到“十四五”末,精品钢制造产业规模以上企业产值超过1500亿元,重点打造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绿色高端的精品钢产业集群。打造不锈钢“原料-板带-制品”全产业链条,建设全国不锈钢期货交易结算中心、研发中心,提升高端不锈钢竞争力,打造全国高端不锈钢基地。



临沂市不锈钢交易中心项目规划用地1105亩,规划建设现代物流、智慧仓储、国际不锈钢会展中心、不锈钢信息交易服务等功能分区,线上线下年交易额可达1350亿元。项目围绕“一基地、两中心”总体布局,以不锈钢全产业链商业服务商为定位,依托新一代信息技术场景化应用,提升智慧交易、智慧物流、智慧仓储和智能风控能力,推进不锈钢产业信息流、物流、单据流、资金流“多流合一”,实现线上和线下高效协同,建设一个“服务山东、辐射全国、面向全球”的集交易、仓储、物流、会展等功能于一体的物流仓储交易生态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