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青山、北港新材、联众、华乐发出倡议,德龙推进二期80万吨不锈管材项目…

行业新闻

青山板材服务中心发出共同维护200系市场秩序的倡议

据市场消息,继宝钢德盛12月13日发出倡导维持200系市场秩序,规范市场行为的倡议后,昨日,青山方面予以跟进亦发出倡议书。青山板材服务中心【2021】018号文内容显示,钢厂将从以下三点出发:

1、从平衡市场供需关系出发,调整200系产品投放量。青山近期将持续缩减200系产品产能,到2022年3月前,预计整体供应量缩减60%以上;

2、近期市场部分钢厂代理报盘已低于钢厂投产平衡点,严重扰乱了200系产品的生产、销售秩序,为此,青山将加强管理,对于恶意打压市场价格的渠道公司,将严格按照销售公约和管理条例执行;

3、倡导钢厂与下游渠道及用户共同建立公正公平的市场秩序,提振市场信心,维护合理的市场价格。



北港新材发出维持200系市场秩序倡议书

北港新材表示,目前原料价格一直维持高位,成品价格接连下跌,已造成我司亏损面严重。我司为积极响应国家节能降耗政策,进一步推进碳中和、碳达峰目标,为此我司做出以下倡议:

1、为进一步平衡市场供求关系,我司目前已启动检修计划,减少了资源量的投放,后续将视市场情况考虑减产力度。

2、介于市场出现恶意打压价格现象,已严重偏离了销售正常秩序;为维护正常销售的渠道,我司将对以上现象进行严格管控。

3、倡议钢厂与下游渠道及用户共同建立公正公平的市场秩序,提振市场信心,维护合理的市场价格。



鞍钢联众发出维护200系市场秩序的倡议

昨日,鞍钢联众发出《关于共同维护200系市场秩序,规范市场行为的倡议》。鞍钢联众表示,基于目前下游需求不旺,下游用户对市场信心不足,我司为积极响应国家节能降耗政策。进一步推进碳中和、碳达峰目标,为此我司做出以下倡议:
1、为进一步平衡市场供求关系,我司目前已启动检修计划,减少了资源量的投放,2022年第一季度每月减产30%。
2、介于市场出现恶意打压价格现象,已严重偏离了销售正常秩序:为维护正常销售的渠道,我司将对以上现象进行严格管控。
3、倡议钢厂与下游渠道及用户共同建立公正公平的市场秩序,提振市场信心,维护合理的市场价格。



华乐发出维持200系市场秩序倡议书

昨日,江苏华乐对宝钢德盛、北港新材两家国企的倡议作出了响应。华乐合金表示:

1、2021年12月15日起至2022年2月10日止,按照原定计划, 预计整体减产60%。

2、监管代理商报价符合钢厂价格。



德龙二期80万吨不锈管材项目有序推进

据贾汪发布消息称,总投资16亿元的徐州德龙金属科技有限公司高合金钢棒材生产线项目,是我区发展不锈钢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的龙头项目之一,于2020年8月底投产,日产量超2800吨,年利税5亿元左右。

消息称,目前,二期朗诺德不锈钢80万吨不锈钢管材项目有序推进,加快形成不锈钢产业链。12月10日,记者在该企业看到,发往温州的钢材正在装车。

据徐州德龙金属科技有限公司设备部部长马川介绍称,朗诺德项目预计年销售额150个亿,利税应该有12亿,为打造百亿级不锈钢产业园、千亿级的贾汪经济体做出贡献。



甘肃甬金年产22万吨精密冷轧不锈钢板带项目公司注册成立

甘肃甬金年产22万吨精密冷轧不锈钢板带项目是甬金股份积极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号召,积极开拓西部市场,展现甬金先进技术的又一大力作。本项目总投资约12.27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10.8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计划建设期为24个月,分步建成两条精密BA不锈钢生产线,年产能18万吨;二期工程计划建设期为18个月,建成一条精密超薄不锈钢生产线,年产能4万吨。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产值29亿元,税金9000万元,就业岗位350个,有力带动当地不锈钢市场的发展。

近日,甬金股份已经完成了甘肃甬金的工商注册登记并取得了嘉峪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工商登记信息显示,其公司名称为甘肃甬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日期是2021年12月13日,注册资本10,000万元。

 

宏观新闻

证监会:引导资金加大对科创、制造业、中小企业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

证监会党委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强调,科学合理保持IPO、再融资常态化,积极发挥资本市场并购重组主渠道作用,扩大基础设施领域公募REITs试点,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发债融资,促进各类要素资源优化配置。坚持科创板“硬科技”定位,建设好创业板,扎实办好北京证券交易所,抓实抓细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平稳运行政策措施的落地见效,引导资金加大对科创、制造业、中小企业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更好发挥商品期货市场积极作用,助力保供稳价和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发改委:推进“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 

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近日在京召开。会议强调,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着力破除产业链突出瓶颈制约,提升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充分挖掘国内需求潜力,以品牌建设引领消费升级,推动医疗健康、养老托育、文旅体育等生活性服务业提质扩容,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发挥政府投资引导作用,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参与交通、物流、生态环境、社会事业等补短板项目建设。



发改委:同意深圳市开展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试点

12月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同意深圳市开展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试点的复函,同意深圳市开展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试点,按照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方向,统筹存量和增量、传统和新型基础设施,推动跨界引领发展、跨区域一体发展、跨领域协调发展、跨前沿技术融合发展,全面提高基础设施供给能力、质量和效率,打造系统完备、高效实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发挥先行示范作用。



国家卫健委:落实好三孩生育政策 

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着力在科学精准上下功夫,在抓早抓小抓基础上想办法,进一步以更高水平、更高效率、更低层级、更小成本、更短时间控制住疫情。做好药物研发和引进、依法依规开展疫苗加强接种和序贯接种、加强防治能力建设等工作。要提升精准提供卫生健康服务的水平,加快补齐短板,兜住兜牢民生底线。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工作统筹,不断优化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落实好三孩生育政策,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深入推进健康中国行动,推进疾控体系改革,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