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山区小县福建周宁不锈钢产业将实现“百亿工业梦”

作为周宁县积极融入福建省宁德市“一核两廊五轴”发展格局的重大产业项目,周宁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园区总规划用地面积6000多亩,总投资50亿元。其中,一期规划用地1743亩,引进不锈钢深加工企业43家,预计所有企业投产后,年产量可达40万吨,实现产值100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6000个。

据介绍,目前一期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成,共有32家企业动工建设,已完成固投约16亿元。其中,14家企业已建成投产,预计年内园区近半数企业可以实现投产,剩余11家企业在年底可全部动工建设。今年产值预计可达10亿元,明年产值达40-50亿元。

二期规划用地4400亩,总投资30亿元,除了承接原有不锈钢管“延链”“补链”企业外,还引进不锈钢医疗制品、食品机械等。目前二期征地已完成近四分之一,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