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印尼预计全年生产不锈钢超450万吨

MEPS 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其已将其 2021 年全球粗不锈钢产量预测上调至 5680 万吨。中国产量放缓被世界其他地区,尤其是印度尼西亚的活动强于预期所抵消。

今年印尼的产量猛增。在当前的 12 个月期间,该国的钢厂预计将生产超过 450 万吨。因此,印度尼西亚将超越印度成为世界第二大不锈钢生产国。

在中国,政府于 2021 年前六个月出台的限制熔炼活动的指令随后得到了更严格的执行。煤炭短缺导致 10 月份的电力配给进一步削减了产量。此外,中国房地产公司恒大的危机正在对建筑行业的钢材消费产生负面影响。

中国台湾地区今年的产量预计将扩大至 925,000 吨。国内一家大型轧钢厂发生工业火灾,未能减少第三季度的出货量。日本和韩国的不锈钢制造商在出色的财务业绩的推动下,其年度熔炼活动量将分别增加 20% 和 12% 以上。

印度不锈钢产量在 2021 年第二季度下降。该国 Covid-19 病例激增促使政府实施封锁措施。此外,还对钢铁制造商进行了氧气配给。到第三季度,危机得到缓解后,据信轧钢厂已经提高了产量,以满足最终用户需求的复苏。

预计欧洲不锈钢总产量将达到 706 万吨。今年年中的恶劣天气对钢铁生产的影响比最初设想的要小。此外,欧洲轧钢厂报告了完整的订单簿。因此,预计第四季度的产出数据将强劲。

在美国,预计产量将攀升至 250 万吨。同比增长超过 16%。然而,2022年全年产量不太可能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不锈钢短缺,尤其是冷轧卷短缺,可能是短期内国内市场的一个特点。

明年,全球不锈钢产量将再次增长。其也预测 2022 年的年度总量为 5820 万吨——增长 2.5%。印尼产量的扩张应该会继续超过印度。然而,其他地区的增长预计将温和。这不会给正在应对国内短缺和价格飞涨的买家带来多少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