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青山携手下游拿地、太钢高铬采购价大降、东特、鑫海,大镍企产量计划…

青山协同下游6家企业拟参与靖江404亩土地招拍挂

经靖江市人民政府批准靖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决定以挂牌方式出让6(幅)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6块土地总面积404亩,起拍价达5495.6万元,用途均为工业用地。此次出让的六幅地块,出让年限均为50年,将用于建设金属制品业项目,投资强度350万/亩,并且要求投产达效期为3年。

公告显示,这六幅土地拟将用于建设靖江今年6月引进的重大产业项目:青山控股集团(靖江)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



太钢12月高碳铬铁采购价格大降

据市场消息称,太钢12月高碳铬铁采购价格为9400元/50基吨(现金含税到厂),环比11月下调895元/50基吨,交货期2022年1月10日之前。



太钢纯铁产品销量创历史新高

据太钢集团消息,截止今年10月,太钢纯铁产品销量创历史新高,完成全年预算量的104%,较2019、2020年历史同期分别增长68%和47%;销售收入较2019、2020年历史同期分别增长125%和106%。

据介绍,太钢纯铁产品具有矫顽力低、导热和电磁性能优良、质地柔软、韧性好等性能特点,广泛用于冶炼高温合金、耐热合金、精密合金等航空航天及民用合金钢的铁基原料,在新能源汽车行业扮演着重要“角色”。作为优势特钢品种,太钢纯铁产品常年保持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



东特入围嘉兴市“领军企业”培育对象名单

近日,嘉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公布了嘉兴市2021年度“领军企业”培育对象名单,振石集团东方特钢有限公司名列其中。

东特称,秉持“绿色智能制造,传承百年不锈”的经营理念,大力加强科技创新,专注研发新型特种钢,不断提升不锈钢领域特色化、差异化竞争优势。同时,坚持走智能制造的技术创新之路,利用高端技术设备,提高产能利用率,催生企业数字化转型。在高效化生产期间,东方特钢不断推进绿色工厂建设,加强绿色安全工作,通过系列技改项目达到节能环保,提升企业竞争力。

东特称,此次入围是对东方特钢高效发展的充分肯定。“十四五”新时期,东方特钢已荣获“浙江省绿色工厂”“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等奖项。未来,东方特钢将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拉动地方经济增长,助推嘉兴市制造业产业转型升级。



鑫海集团与临沂大学共建 新能源材料研究院

据山东鑫海科技消息,日前,临沂大学鑫海新能源材料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临沂大学校友中心隆重举行。仪式上,鑫海新能源材料研究院执行院长、临沂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法强首先汇报了研究院的筹备和建设规划情况;集团公司总经理何中余与临沂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春国签署了《共建临沂大学鑫海新能源材料研究院协议书》并现场转交科研经费1200万元;山东省教育厅领导与张书圣校长共同为新能源材料研究院揭牌。

鑫海称,近年来,集团公司立足产业优势并依托临沂大学的学科优势,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将企业的运营机制和岗位需求与高等院校的人才培养体系及培养目标相结合,做到高校人才培养成果与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无缝对接,实现科技成果高效率、无障碍的转移转化。研究院按照“共建共享”原则,采取“校企共管、体系认证、独立规范”的运行机制,公司负责提供研发经费,一期项目执行期为5年,总费用1200万元,临沂大学负责免费提供科研场所和专家团队支持,共同研发新能源材料。

鑫海称,新能源研究院的成立,是集团公司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并推动我省新材料产业发展和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的具体体现,也是公司与临沂大学全面合作的里程碑和企校联合科研机构建设的又一重大成果。



诺里尔斯克镍业2022年镍产量料为20.5-21.5万吨

据外电11月29日消息,矿业巨头诺里尔斯克镍公司(Nornickel)周一称,预计2022年镍产量在20.5-21.5万吨之间,2023和2024年为21.5-23万吨。该公司上调其长期产量前景,预计到2030年镍产量在26-28万吨,铜产量为50-54万吨,铂族金属介于160-170吨。

预计2022年全球镍市供应过剩6万吨,2021年为短缺15万吨。

该公司表示,2022年铂族金属产量为95-105吨,2023年在100-115吨之间。预计全球钯金市场仍然供不应求,2022年缺口为30万盎司,2021年为20万盎司。

该公司预计,2022年资本支出为40亿美元,2021年为27-28亿美元。2023-2025年之间年度投资将高见40-45亿美元,到2026-27年将降至30-35亿美元。



淡水河谷预计2024年镍产量超20万吨

淡水河谷预计2022-2023年镍产量17.5-19万吨/年。2024年镍产量超2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