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青山未来将加大投入发力不锈钢宽厚板和大盘卷

据今日福安消息,青拓集团近年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先后成功开发了高氮节镍奥氏体QN系列不锈钢、笔尖钢、超薄精密手撕钢等高端新品,开启了不锈钢品种从跟随到引领的新时代,推进产业链持续壮大,撑起福安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钢铁脊梁。

 

近日,在位于福安市湾坞工贸区的青拓集团青拓科技公司冷轧车间,新落成的超薄精密带钢泊材生产线投产不到半年,已做到了全国前三的水平。

青拓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兰亮:这是我们超薄不锈钢生产线,目前厚度最薄做到0.03毫米,宽度600毫米以上,其特点是强度高,重量轻,耐腐蚀,韧性强。

公司负责人介绍,这种自主研发的超薄精密带钢泊材业内称为“手撕钢”,可以连续折叠弯曲20万次以上,目前已广泛应用于电子行业的柔性折叠显示屏、太阳能组件和军工等领域。

青拓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兰亮:这个就是我们的0.03毫米不锈钢,我们行业内称为“手撕钢”,就是用手一撕可以撕开。



在青拓集团,像“手撕钢”这样自主研发实现量产的高端产品不在少数。该集团自2008年入驻福安市湾坞半岛以来,基于这里的区位优势与良好营商环境,不断追加投资延伸产业链,发展至今,公司在实现从红土镍矿冶炼到不锈钢加工全产业链发展的同时,已延伸到精加工生产不锈钢新材料特种专用管件、高性能钢丝、高强度紧固件、高耐腐蚀彩色不锈钢面板等高新产品,为化工机械、医疗设备和高端日用品及家具、各类建筑装饰等提供高品质不锈钢材料。湾坞半岛冶金新材料产业园已成为全国乃至世界最大的不锈钢生产基地,公司去年实现销售收入1418亿元,上缴税收超30亿元,为福安市跻身全国百强县、全省经济实力“十强”县(市)做出重要贡献。



青拓集团党委书记、行政总经理钟盛江:我们将在未来的三到五年内,加大投入,在宽厚板和大盘卷方面再度发力,投资新的项目,在创造不锈钢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的飞跃,在融入福建省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再创千亿产值,为福建省、宁德和福安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