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太钢、本钢不锈钢、泰钢、宏观新闻…

行业新闻
 

太钢不锈:2021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翻5倍

太钢不锈披露三季报,公司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0.62亿元,同比增长329.23%;前三季度净利润67.97亿元,同比增长534.98%。公司拟每10股派送红利5.86元(含税)。

 

本钢丹东不锈钢公司成功轧制汽车排气筒专用钢SUH409L、441

日前,经过前期紧张筹备,本钢丹东不锈钢公司复产后首批产品汽车排气筒专用不锈钢SUH409L、441成功轧制下线,且外观及力学性能满足用户使用需求,达到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具备批量供货能力。
据介绍,SUH409L和441不锈钢具有优良的耐腐蚀性和抗高温性,可实现高效率的发动机及排气系统,并减少排气系统的厚度,减少废气的排放。可满足延长汽车寿命和汽车的轻量化要求,且可作为可回收再利用的环保材料。
目前,该公司SUH409L、441已具备批量轧制稳定供货能力,且试轧卷已经成功下线,近期将发往用户处进行试用,用户试用合格后将实现批量供货,产品销售范围将辐射东北、华北等地区。据悉,该公司后续还将开发439、436、443等高附加值不锈钢品种。

 

泰嘉新材料不锈钢产品新突破

泰山钢铁集团泰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为摆脱低价竞争,积极调整产品结构,通过自主创新攻关,开发出附加值更高的超厚、超薄冷轧不锈钢产品,并在市场上占得一席之地。除了成功研发0.29mm不锈钢冷轧产品;今年三季度,不锈钢冷轧产品表面缺陷率降低为零,硬度、延伸率实现新突破,产品的深冲能力提升明显。



福建周宁:加速建设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

据福建日报报道称,目前,福建省宁德市周宁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一期32家企业已动工建设,其中14家建成投产,今年预计可完成产值6亿元。

消息称,近年来,周宁县成立“四大园区”产业链招商工作专班,狠抓项目,培育绿色工业,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截至9月底,周宁县19个省、市重点在建项目超过序时进度,第三季度集中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88.47亿元,已超额完成年度招商任务。

 

盛屯矿业:有考虑进一步扩大镍产能

盛屯矿业近日表示,友山镍业目前暂无扩产计划。公司坚定看好镍在三元领域的应用,有考虑进一步扩大镍产能,后续公司将根据自身经营发展实际情况及市场行业等因素综合进行规划。

公司没有向其他企业供给镍矿,现阶段公司印尼镍项目产出的产品为镍铁。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拓展高冰镍,硫酸镍,镍粉等电池材料项目。公司拟在贵州福泉市投资建设年产30万吨电池级硫酸镍、30万吨电池级磷酸铁及1万金属吨电池级钴产品新能源材料项目。公司坚定看好新能源电池产业未来的发展,坚持上控资源、下拓材料的发展战略,将结合自身情况及行业发展趋势探索能源金属深加工及材料制造业务扩张。

 

嘉能可第三季度铬铁产量为29.8万吨

嘉能可10月29日公布2021年第三季度铬铁产量为29.8万吨,同比增长61%。2021年1-9月总生产107.1万吨,同比增长42万吨,增幅64.5%。

据悉,今年产量大幅增长主要因为2020年南非疫情影响,第二季度大部分时间运营都处于暂停状态。嘉能可2021年铬铁总产量预计为140-146万吨。



领智制造三季报显示今年不锈钢研发成绩

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研发投入合计12.23亿元,同比增长4.25%,研发投入占营收比5.65%。公司今年成功研发出超薄不锈钢均热板,具有成本低、力学性能好、自动化程度高、厚度超薄等优势,并具备量产可行性,引领行业散热技术突破。

 

宏观新闻


中国正式提出申请加入《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
11月1日,中国商务部致信新西兰贸易与出口增长部长奥康纳,代表中方向《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DEPA)保存方新西兰正式提出申请加入DEPA。申请加入DEPA,符合中国进一步深化国内改革和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方向,有助于中国在新发展格局下与各成员加强数字经济领域合作、促进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下一步,中方将按照DEPA有关程序,和各成员开展后续工作。



10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升至50.6 重回扩张区间

据财新发布数据显示,中国10月财新制造业PMI升至50.6, 预期50,前值50。虽然限电、原材料短缺拖累生产,但受益于需求改善等,10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升至扩张区间。2020年5月以来,这一指数仅在2021年8月落入收缩区间,显示制造业总体保持扩张态势。



10月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量为6.25亿手 同比增长31.78%

中国期货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以单边计算,10月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量为6.25亿手,成交额为47.90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78%和44.46%。其中,螺纹钢,甲醇,豆粕 ,沪深300股指期货交易活跃。此外,1-10月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为62.13亿手,累计成交额为485.67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10%和44.56%,全国期货市场成交规模稳步提升。



高盛预测:迫于通胀压力 美联储或将于明年7月加息

投行高盛的最新预测显示,美联储可能将于明年7月份加息。比此前预测的时间点提前了一年,原因是高盛预计缩减购债结束后,美国的通胀率仍将保持在4%以上,迫于通胀压力,加息可能会更早到来。此外高盛还预计,美联储将于明年11月第二次加息,之后每年加息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