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福建瑞钢年产40万吨高端冷轧不锈钢精密钢带项目明年6月投产

福建瑞钢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拟在福建省宁德市福安市湾坞镇购买原福建海利科技有限公司厂区用地建设年产40万吨高端冷轧不锈钢精密钢带项目。近日,福建发改委对福建瑞钢金属科技有限公司高端冷轧不锈钢精密钢带项目节能审查申请予以批准公开。

信息显示,福建省发改委原则同意该公司关于福建瑞钢金属科技有限公司高端冷轧不锈钢精密钢带项目(项目编码:2104-350981-04-01-357719)的节能报告。

项目建成投产后,主要能源消耗种类及消费量为电13513.8×104kWh、天然气2916×104Nm3、压缩空气1296×104Nm3、氢氮混合气180×104Nm3、循环水1152×104m3、新水29.6×104m3。项目年综合能源消费量为52042.03tce(当量值)、75513.35tce(等价值)。项目单位产品工序能耗129.82kgce/t,符合《钢铁企业节能设计标准》(GB/T50632-2019)指标要求。该项目年综合能源消费量替代来源为:宁德市退出福建省海利科技有限公司20万吨不锈钢制品加工生产项目和福建晶龙电工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高磁感取向电工钢项目,合计腾出能耗指标8.47万吨标准煤(等价值)用于该项目。

信息披露,该项目计划建成投产时间为2022年6月,项目新增能源消费量将纳入宁德市“十四五”期间能源消费统计范围,对宁德市“十四五”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有一定影响。建议宁德市、福安市政府节能主管部门加强辖区内新建项目的监督管理,严格控制高能耗项目,引进更多低能耗、高附加值项目。

此外,福建省发改委要求项目公司严格落实该项目节能报告所提各项措施,严格按国家及我省的有关节能标准、规范进行具体设计、施工,积极采用新的节能工艺、设施和设备,选用国家推荐目录中的节能型产品。同时,进一步优化、细化节能措施,加大对生产过程中相关工艺和设备产生热量的回收利用,尽可能降低能源消耗。加强节能管理,建立健全能源管理体系,建设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并使之有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