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云南沃莱迪有序推进二炼钢、不锈钢冷轧等后续工作

10月26日上午,师宗县召开不锈钢产业发展座谈会,专题协商研究不锈钢产业发展及不锈钢园区建设等相关事宜。县委书记李志伟,县委副书记、县长曲道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窦友韬,德阳市产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剑锋,金广集团总裁尹怀波等参加座谈会。

10月26日上午,师宗县召开不锈钢产业发展座谈会,专题协商研究不锈钢产业发展及不锈钢园区建设等相关事宜。县委书记李志伟,县委副书记、县长曲道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窦友韬,德阳市产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剑锋,金广集团总裁尹怀波等参加座谈会。

李志伟对德阳产投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李志伟表示,师宗县不锈钢产业及金广集团、沃莱迪公司的发展既充满期望,也历经艰辛。师宗不锈钢产业,经过师宗县委、县政府,一重天津重工、金广集团、萃之源公司等多方的共同努力,投资成立沃莱迪公司,致力于打造云南唯一、西南一流的不锈钢城,按照“补链、延链、强链”思路,举全县之力加快推进不锈钢产业园建设,不锈钢产业链不断延伸,为师宗不锈钢产业发展打破了困境,迈出了关键一步,不锈钢成为全县首个“百亿级”产业集群,极大地促进了师宗经济社会发展。这些成绩有目共睹、来之不易,凝结着在座各位的艰辛付出和辛勤汗水。随着金广集团重整工作的推进,师宗县与德阳产投集团为进一步推动不锈钢产业发展,双方就不锈钢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多次洽谈对接,德阳产投集团全面介入、控股沃莱迪公司,标志着双方的合作站在了新的起点、拉开了新的序幕。下一步,希望各方精诚团结、密切合作,严格按照并购工作相关协议,进一步沟通好、交流好、协调好相关事项,确保整个并购工作顺利进行、顺利交接。师宗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将一如既往的支持重视不锈钢产业及金广集团、沃莱迪公司的发展,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服务、创造更优环境。同时,希望不锈钢产业在德阳产投、一重天津重工、金广集团各方的共同推进下,真正实现全产业链集聚,真正建成“云南唯一、西南一流”的不锈钢城。

曲道凯表示,师宗县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配套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入使用。针对德阳产投集团提出需协商落实的相关事项,师宗县将进一步加强研究,主动对接,全力帮助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德阳产投集团充分发挥好企业牵引作用,引进行业龙头企业,不断提升不锈钢产业链现代水平,驱动产业价值链向高端迈进。也希望德阳产投集团在做大做强不锈钢产业发展的同时,能参与到师宗其他产业交流合作中,携手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董剑锋代表德阳产投集团对师宗县一直以来对德阳产投到师宗投资兴业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董剑锋表示,下一步希望双方携手奋进,精准对接,有序推进二炼钢、冷轧等后续工作。德阳产投也将全力以赴支持好、发展好不锈钢产业,为促进地方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尹怀波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的把金广集团投资在师宗的企业管理好、运作好,让曾经规划在师宗的不锈钢产业发展蓝图变成现实。同时,希望师宗县委、县政府进一步完善要素保障,跟踪督办好不锈钢产业园区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