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甬金股份未来产能按产品划分或合计331万吨

甬金股份10月25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有投资者问:公司产能扩张这么快,市场能消化吗?

对此,甬金股份董秘回应称,不锈钢产品属于钢铁产品中的特殊钢,高性能不锈钢属于国家鼓励类产业,市场需求稳步上升。公司产能扩大是为解决面对市场需求快速扩张带来的产能瓶颈问题,能够推动公司进一步发力主营冷轧不锈钢板带业务,使得公司持续保持竞争优势,具备合理性。具体数据及风险提示,请参看2021年8月3日披露的《浙江甬金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浙江甬金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债发审委会议准备工作告知函之回复报告》“问题2(2)”回复的相关内容。

据悉,截至2020年12月31日,甬金股份主要产品生产线产能合计151.45万吨,目前公司在建或拟建的新增产能合计190万吨(包括国内及海外),其中精密冷轧不锈钢产能24.4万吨,宽幅冷轧产能142.6万吨,其他产能23万吨。

预计2023年,项目全部建成后,公司将实现精密冷轧不锈钢板带年产能 34.85 万吨(不考虑原有10.45万吨精密产能搬迁替换影响),若公司原有10.45 万吨精密产能全部完成搬迁替换,公司的精密冷轧不锈钢板带年产能为24.40万吨,;实现宽幅冷轧不锈钢板带年产能 283.60 万吨(其中25万吨在越南、26万吨在泰国)。此外,作为公司积极开拓的新兴领域,公司还将新增不锈钢钢管及配件年产能 10 万吨、金属层状复合材料年产能 13 万吨。

结合目前在建或拟建的项目,甬金股份未来产能按产品划分为,精密不锈钢24.40万吨,宽幅不锈钢283.60万吨,不锈钢管及配件10万吨,金属层状复合材料年产能 13 万吨,合计331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