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不锈钢现货挂牌模式在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上线

日前,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不锈钢现货挂牌交易模式正式上线。上线后双边共成交304热轧不锈钢92.36吨,成交单价20520元/吨,总金额1895227.2元。

不锈钢作为非常重要的金属材料,广泛用于工业、生活等各个领域,具有非常远大市场前景。2020年,中国不锈钢粗钢产量突破3000万吨/年,并且每年增长速度仍能保持8-10%。不锈钢产业是一个金字塔结构,冶炼企业非常集中,加工贸易企业逐步分散,不锈钢下游制品工厂则非常分散。

消息称,经过交易中心与合作企业——无锡易贸钢业有限公司三个月的通力协作,克服了不锈钢线下贸易的复杂性及多样性,依托交易中心的技术储备、多种供应链金融配套服务,以及无锡易贸钢业有限公司优秀的上下游资源整合能力,将有效解决不锈钢线下市场履约风险、资金风险、融资难、货源不稳定等一系列贸易痛点,确保不锈钢供销顺畅,降低交易成本和风险,打造一个符合不锈钢现货市场的线上交易平台,为中国不锈钢的上游企业、贸易企业、终端消费企业等各环节参与者提供全新的贸易方式和贸易渠道。

未来,交易中心将继续发挥平台集聚优势,结合市场实际情况,做好风险把控,完善业务规则,持续提供优质的大宗商品贸易平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