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一窥镍价走强趋势及其对印尼的影响

今年镍价仍呈现走强趋势,这对印尼国内镍业产生了影响。
 

根据伦敦金属交易所的报道,镍期货价在周五(9月10日)收盘时每公吨处于20,392美元的水平。因此,年初至今上涨了22.74%。

在能矿部发布的矿产基准价中,2021年9月镍价每吨达到19,239.26美元。这意味着今年至今已上涨了17%。
 

印尼镍矿商协会(APNI)秘书美蒂(Meidy Katrin Lengkey)于周一(9月13日)披露,推动镍价走强的因素有两个,即中国镍矿供应量不足以及伦敦金属交易所镍储量减少。此外,镍的需求也随着今年电动汽车需求的激增而持续增加。

根据印尼镍矿商协会的记录,2025年高压酸浸(HPAL)工厂将增加到98家。这数量对镍矿石的需求,估计会增加到每年2.5亿吨。
 

美蒂估计,东南苏拉威西、中苏拉威西和北马鲁古的镍矿企业的镍矿生产计划,有可能在2022年增加40-60%。

Samuel 证券公司分析师黛茜(Dessy Lapagu)估计,今年剩余时间和明年,镍价可能会上涨。她预测2021年和2022年的镍价,有可能处于每吨18,200美元至每吨18,800美元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