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塑料管道巨头联塑或发力做大不锈钢水管产业规模

  2020年11月1日,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理事单位广东联塑不锈钢管业有限公司新办公点正式投入使用,二号厂房即将投入生产。11月30日,联塑董事局主席黄联禧携总裁、副总裁等一众高层罕见的集中现身位于江门鹤山的广东联塑不锈钢管业生产基地,一行人深入生产车间进行实地调研。据悉,此行目的在于规划不锈钢水管新市场新发展版图。

  与此同时,联塑在外联方面亦有动作,高层连续走访两家大型不锈钢厂,或为其后续大规模投入生产不锈钢水管的原材料长期直供提前作好铺路。
 

  12月11日,中国联塑集团董事局主席黄联禧一行到访位于阳江的广东不锈钢龙头企业广青科技,一行人与广青科技董事长王骏、总经理何丛珍进行了座谈交流。
 

  黄联禧一行参观考察了广青科技的多功能展示厅、热轧生产线车间以及合作企业广东甬金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不锈钢工艺技术、生产流程及深加工等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双方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生产经营及产业布局等情况,分享了企业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和结构优化升级上的探索和实践等经验,并就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黄联禧和王骏表示,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相关领域寻求合作实现共赢,共同推动双方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参观广青后不久,12月19日,联塑董事局主席黄联禧、执行董事、总裁及各部门负责人共计19人到访青拓集团,并与青山控股集团董事长项秉雪等进行交流。
 

  据悉,联塑集团一行先后走访涉及其所需原材料生产工艺的青拓镍业棒材车间、青拓实业股份二号高线车间,实地了解棒、线材生产加工工艺的流程、产品性能等。
 

  期间,还参观了青山集团研究院及展厅,并在水上会议厅展开座谈。据介绍,座谈会上,联塑集团对其产品诉求进行介绍,主要针对不锈钢材料替换铜材料,以不锈钢管材与塑料管配套使用于供水、排水或天然气等管道,并对管道配套使用不锈钢材料的切削性、卫生安全性、耐腐蚀性等性能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