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福欣、鑫峰、德龙项目,联众、酒钢、广青资讯汇总

  福欣30万吨冷轧项目正处于机电设备安装高峰期

  近日,福建省委书记尹力赴漳州调研,并深入上海宝冶承建的福欣节镍不锈钢厂统包工程项目考察,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扩大生产规模等情况。

  报道称,福建福欣特殊钢项目位于漳州台商投资区龙池白礁工业园,目前在建的福欣节镍不锈钢厂统包工程为二期工程,福建省重点工程,生产年产能30万吨2B节镍冷轧不锈钢卷。据悉,该项目于2018年9月27日开工建设,目前正处于机电设备安装高峰期。
 

  鞍钢联众关键指标明显改善

  据鞍钢集团消息,鞍钢联众深化“一部一策”的契约化管理,实行薪资总额承包,充分调动积极性,前11个月73%的生产线加工成本突破历史最好水平,结束连续22个月的亏损历史。
 

  鑫峰100万吨不锈钢制品热轧生产线竣工环保验收报告公示

  近日,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的决定》(国务院令第682号),以及环保部《关于发布<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的公告》(国环规环评[2017]4号),《梧州市鑫峰特钢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不锈钢制品及30万吨钢筋混凝土用热轧钢筋项目(100万吨不锈钢制品热轧生产线)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表》及验收意见等内容公示,公示时间:2021年1月4日至2021年1月29日(20个工作日)。本次针对 100 万吨不锈钢制品热轧生产线,配套建设制氧站、配电室、环保设施及其他公辅设施等建设内容开展竣工环保验收。
 

  据悉,鑫峰100 万吨不锈钢制品热轧生产线于 2019 年 3 月开工建设,2020 年 8 月竣工,2020年 8 月企业进入设备调试运行阶段,2020 年 8 月 28 日取得由梧州市行政审批局发放的排污许可证(变更)。2020 年 10 月梧州市鑫峰特钢有限公司委托广西恒沁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对该项目进行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
 

  酒钢明确2021年不锈钢材经营奋斗目标:100万吨

  1月5日,酒钢集团七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在嘉峪关大剧院召开。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魏志斌代表集团公司在作题为《党建统领 改革统揽 创新驱动 提质增效 全面开启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行政工作报告中透露,全年预计完成营业收入1141亿元,同比增长10.2%;完成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234.4%。
 

  魏志斌在报告中明确了酒钢2021年经营奋斗目标:实现营业收入1160亿元,省内工业产值740亿元,利润10亿元。生产铁830万吨、钢960万吨、钢材950万吨(其中不锈钢材100万吨)。
 

  广青炼钢厂Ⅱ期板坯连铸实现浇铸两万米 取得新突破

  据广青消息,1月10日,广青科技炼钢厂Ⅱ期板坯连铸机21B0010浇次结束,历时301小时44分钟,在线热换14个中间包,最终实现连续浇铸不锈钢板坯20861米,取得新突破。广青称,此次连续浇铸的钢坯长度,等同于一个半程马拉松,是继2018年Ⅱ期连铸以139小时达成9956米之后的又一突破。
 

  漳州良兴不锈钢项目主体进入装修阶段

  据漳州新闻网消息,连日来,福建省漳州市台商投资区内的良兴不锈钢项目施工方抢抓晴好天气,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如期完成。据悉,该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封顶,现阶段2号厂房正处于室内装修阶段,水电、通风、消防等设备正在加紧安装,计划春节前把外立面装修完整,并全部拆除钢管外架和施工电梯,预计明年五月份完成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
 

  据介绍,该项目总占地面积32910平方米,配套建设厂区道路、给排水、围墙等设施。厂房全部建成后,预计年可加工不锈钢3万吨,年创产值1亿元。
 

  德龙不锈钢连铸板坯扩建项目配套修磨工艺技术改造项目环评获批

  近日,盐城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不锈钢连铸板坯扩建项目配套修磨工艺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审批意见。
 

  据悉,由于现有不锈钢连铸板项目产品存在表面不平整的现象,需要对该项目产品进行进一步的修磨磨平,因此本次拟建设不锈钢连铸坯扩建项目配套修磨工艺技术改造项目,为年产112万吨不锈钢连铸板坯扩建项目配套建设修磨车间,车间内设备修磨机组、离线检查机组及相应污防设施。项目选址于德龙镍业现有厂区不锈钢车间北侧内,占地约7600平方米,总投资为1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