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山东泰嘉不锈钢冷轧2#轧机即将调试生产

  山东泰嘉不锈钢冷轧项目位于山东济南莱芜区张家洼街道,由山东省唯一一家全流程不锈钢生产基地泰山钢铁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30亿元,占地面积427亩,主要建设主车间、辅助用房、总图运输、节能环保等设施,新上20轧辊机3台、光亮退火线3条、离线平整机2台及配套设施等。该项目采用世界先进技术,实现产品的全自动厚度、板形控制和附产品的循环利用,400系不锈钢已成为泰山钢铁快速融入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拳头产品”。
 

  据悉,目前1#轧机已经投入生产运行;2#轧机已经安装完成,准备调试生产;冷退线设备正在安装。项目计划2022年12月投产,项目建成后,年可生产300系、400系宽度800-1350毫米、厚度0.25-2.5毫米的高端不锈钢冷轧产品80万吨,产品附加值提升1.5倍,可占据全国四分之一的市场份额,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利税1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