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青山、宝钢德盛、德龙、临沂钢投新材资讯汇总

青山和浙江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青山消息,为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建立长期、紧密、融洽的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2月1日青山实业和浙江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青山实业董事局主席项光达出席签署仪式。

据悉,青山实业出资在浙江大学设立“浙江大学青山教育基金”,专项用于支持青山商学院等的建设,共建顶尖人才库,并以此为平台全面组织实施双方长期战略合作。浙江大学筹建商学高研院,全力支持青山商学院的建设,派专业团队前往青山,针对青山“专注·开放·创新·合作”的企业理念和浙商企业文化开展探源性发掘和原创性研究,凝练青山实业实践优秀案例。据介绍,双方共同确定2021年为双方筹备期,正式合作期自2022年开始,青山拟为商科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等提供每年不少于人民币叁仟伍佰万元,五年共计人民币叁亿元左右的经费支持。双方还将积极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在条件成熟时筹建材料研究院,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设立“青山讲席教授”席位和“青山特聘研究员”岗位。

 

宝钢德盛12月生产计划大幅提增

据宝钢德盛消息,其1780mm产线自9.28热负荷试车以来,10月份月产2.2万吨,11月份月产5.4万吨,轧制规格已拓展到2.3mm米宽料、2.5mm四尺料;1150产线吨钢成本破三见二,高炉煤气消耗创历史记录,机时产能实现232吨/小时。10月15日,试轧第5天,不锈钢3.5×1245规格直通成功;10月16日,热卷箱投试成功;10月23日,DSJ4品种拓展成功(米宽料)直轧2.7mm,19项亮点工作进步明显。

据悉,宝钢德盛12月份制定了1150产线11万吨、1780产线12万吨的生产计划。

 

德龙戴南不锈钢集中冶炼项目预计2021年下半年建成投产

据江苏省兴化市戴南镇方面消息,总投资30亿元的江苏兴化市戴南镇不锈钢集中冶炼项目预计2021年下半年建成投产。

戴南不锈钢集中冶炼项目于今年4月28日开工建设,由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30亿元,占地面积638亩。其中:一期工程用地350亩,投资15亿元,预计达产后可实现工业开票销售100亿元,新增税收3亿元。项目由江苏德龙海外基地提供镍铁合金原料,通过配套建设精炼设施,开发生产300系以上的高品质不锈钢,将全面提升兴化不锈钢产业的质量和层次,为下游企业直接提供价廉质优的材料。

 

临沂钢投新材50万吨镍铁项目完成70%建设任务

据山东临沂临沂电视台综合频道《临沂新闻》消息,作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临沂钢投新材年产50万吨镍铬合金技术升级改造项目三大系统建设同步推进,目前已完成70%建设任务,该项目通过采用国际最先进成熟RKEF工艺和完备环保设施配套,将打造临港钢铁产业链上游环保原材料生产者。

消息称,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过百亿,税收5亿元,通过年产50万吨镍铁合金和“热送联产”的方式,大幅降低钢铁产业链下游企业的生产成本,提高临港区“先进特钢和精品不锈钢基地”同行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