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明年镍消费将反弹,生产增长短期受抑?

  经济学人智库(EIU)预计,由于新冠疫情和随后的全球经济衰退影响需求并破坏供应链,将2020年全球镍消费预估将从之前萎缩5.1%下调至萎缩7.1%,因全球钢铁制造业需求下降。史无前例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正在支撑着整个2020年下半年经济活动的强劲复苏,并将在我们的预测期间继续提供积极助力。保护主义措施将起到维持区域内镍消费增长的作用,此后电动汽车生产速度的加快将增加中长期用于电池的镍的额外需求。因此,我们预计,随着需求趋势正常化,镍消费将在2021年反弹6.4%(之前预估为2.6%)。尽管中国的经济刺激计划令大宗商品的需求相对稳定,但新冠病毒复发的威胁将继续构成下行风险,中美贸易紧张关系对消费模式的进一步升级也将构成下行风险。我们预计,随着经济活动的持续复苏,2022年镍的消费量将增长2.6%。

  供应

  我们预计,2021-22期间全球精炼镍产量将以年均3.4%的速度增长,而在2020年,由于供应链中断,产量预计将收缩1.9%。印尼在2020年初实施镍矿出口禁令,在我们的预测期间,印尼当地的加工能力将会增强,包括常规(主要是镍铁合金)和非常规(镍生铁)项目。然而,与新冠病毒有关的矿山关闭影响继续造成短期不利影响。菲律宾的矿业产出将保持强劲,因为生产商寻求扩大对中国的出口,以弥补印尼留下的空白。然而,严格的环境控制和今年稍早的地方封锁限制短期提高产量的能力。尽管对高压酸浸(HPAL)项目进行了投资,但这些项目要达到最大产能仍是复杂和困难的。更广泛地说,尽管电动汽车革命带来欣喜,电池镍的产量也出现了增长,但镍价还没有达到对生产商产生重大激励的水平。这可能会抑制生产增长率。

  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交流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和决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