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北部湾新材料公司精密带钢生产取得突破,另将在华东上马五连轧?

  据北部湾港集团消息,2020年9月,北部湾新材料公司0.15毫米的不锈钢精密带钢新产品,在第三方试验机构浙江世纪瑞尔金属科技有限公司顺利研发试验成功。

  据悉,不锈钢精密带钢在不锈钢市场应用广泛,北部湾新材料要打造全球具竞争力的企业,冷轧产品向附加值更高的不锈钢精密带钢方向延伸是发展的必然选择。自2019年以来,北部湾新材料就将投资新建精密带钢生产线优化结构项目作为公司转型升级的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来抓。经过前期的项目可行性分析,总投资额估算为6000万元,总建设工期约12个月,2020年9月9日在北部湾港集团董事会上审议通过,项目正式启动。

  据介绍,其研发团队经过上百次的试验,终于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成功将不锈钢精密带钢新产品从原来的0.26毫米降至0.15毫米。

  据悉,北部湾新材料公司精密带钢生产线优化结构项目目前已进入设计招标流程,预计2021年10月份在北部湾新材料冷轧分厂投产。

  此外,据北部湾新材料消息,该公司为快速响应不锈钢市场变化,加快产品投放市场,实现生产与效益双赢。其结合市场情况,积极优化冷轧产业布局,在华东地区与合作商共建不锈钢冷轧生产基地;由该公司领导牵头成立了海安冷轧项目工作组并有效开展和推进前期调研、市场分析和可研报告等工作。

  据悉,该项目采用五机架连轧轧机、全连续式退火酸洗炉,配置开卷机、清洗脱脂线等装备。项目建设周期一年,建成后可实现冷轧产品快速响应市场变化,满足客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