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酒钢抗菌不锈钢产品性能进一步提升

  据酒钢日报消息,自今年6月酒钢J430KJ铁素体抗菌不锈钢“问世”以来,酒钢宏兴股份公司不锈钢分公司一方面不断优化工艺提升产品质量,另一方面不断拓展市场争取客户订单,抗菌不锈钢各项工作取得进步。

  消息称,其抗菌不锈钢生产之初易产生褶皱、压痕等缺陷。褶皱导致钢卷头尾切量增加,最多时要切除近50%,造成生产成本上升;压痕会影响后续工序生产,给产品生产带来不利影响。对此,公司技术人员通过优化罩式退火工艺、改变罩退时间、调整卷取张力以及热处理装炉工艺,使这些缺陷得到有效控制。与此同时,技术人员继续开展抗菌不锈钢研究,针对厂家反馈的问题,深入研究抗菌不锈钢腐蚀机理,以及抗菌性与腐蚀性之间的影响关系,减少了抗菌性对耐蚀性的影响。此外,技术人员根据客户需求,就复合、热处理对抗菌性能的影响开展研究,在实验室模拟客户加工过程工艺,有效改善了后续加工工艺对抗菌性能的影响,产品性能进一步提升。

  消息称,酒钢抗菌不锈钢顺利通过SGS认证,抗菌率超过99.9%;已与一家餐厨具企业、一家造币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目前这两家企业已经开始试用酒钢抗菌不锈钢产品。

  消息称,下一步,酒钢不锈钢分公司将继续优化抗菌不锈钢生产工艺与技术,进一步改善产品质量,提高产品性能,同时继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争取与更多下游客户实现合作,为集团公司创造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