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德龙持续加码扩张,300万吨产能指标拿下?

  江苏德龙扩张或再下一城。10月17日,江苏申特钢铁有限公司管理人发布了《关于申特系企业重整招募投资人遴选结果的公告》,德龙确定成为申特钢铁系企业重整意向人。

  公告中,申特公司管理人表示,感谢各位对申特系企业重整招募投资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公告称,2020年10月17日,在溧阳市人民法院和溧阳公证处的现场监督下,经过两轮遴选委员会评选,最终确定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为重整意向人。这将意味着德龙在与同省两大钢企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和常州中利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公开资料显示,申特钢铁产能有300多万吨,该规模在江苏常州为仅次于中天钢厂的第二大钢厂,且在江苏省内钢厂中排名前五。
 

  近些年来,德龙不锈钢产业版图持续扩张的步伐不断加速向前。目前,德龙在国内已拥有江苏盐城响水、徐州贾汪、泰州兴化等三个生产基地,产品板块涵盖镍铁、炼钢、热轧、冷轧、棒线材等不锈钢产业链。与此同时,早早实施“走出去”战略,提前布局印尼镍铁与炼钢项目。可以说,德龙扩张速度快得惊人,甚至不夸张的说,用“疯狂”来形容也不为过,其扩张速度在一定程度上堪比青山。
 

  倘若后续对申特系企业重整过程顺利、如愿完成,那么,德龙或将有望增加300万吨钢铁产能的指标。从目前其在江苏加上印尼的产能和持续扩张的发展态势来看,德龙未来的不锈钢总体产能有望位居宝武、青山之后跻身前三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