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德龙200万吨不锈钢热轧项目环评重新公示,增加轧机+调整生产工艺

  日前,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响水德丰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年加工200万吨高合金钢材料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重新报批工作,并已对外公示。

  据悉,因钙项目在实际建设过程中平面布置、生产工艺、污染物防治措施进行了调整。其中在生产工艺方面的调整方面包括,3#退火酸洗生产线在进入退火炉之前先通过十八棍二连轧机轧制后进入脱脂段,轧机使用时间为正常生产的一半;原环评中3#退火酸洗生产线进口未配置轧机以及脱脂段。以及酸洗改为过氧化氢+氢氟酸方式进行酸洗,原环评中为采用硝酸+氢氟酸的方式进行混酸酸洗。

  资料显示,该项目第一阶段(年加工约 67 万吨高合金钢材料工程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已建成并于 2018年 6 月 9 日通过环保验收,验收工程包括一条高合金钢热轧生产线(1 台加热炉)及 1#退火酸洗生产线(1550mm 高合金钢退火酸洗生产线)。目前其二阶段(年加工 133 万吨高合金钢材工程项目)已建成并试生产,包括3#退火酸洗生产线、2#退火酸洗生产线(1320mm 高合金钢退火酸洗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