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重组太钢后又一大手笔!宝武集团将托管央企中钢集团!

  上个月,中国宝武钢铁集团重组了国内不锈钢龙头企业、山西国企太钢集团。昨日,再有重磅消息传出:宝武将托管央企中钢集团!

  10月11日,央企中钢集团旗下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发布了《关于中钢集团拟由中国宝武托管的提示性公告》。

  公告称,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0月11日收到控股股东中国中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钢集团”)通知,获悉中钢集团拟由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宝武”)进行托管,具体托管方案尚在协商制订中。上述事项,目前不涉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亦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影响。

  公告指出,中钢集团直接持有公司235,845,969股股份,其下属子公司中国中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钢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持有公司 406,262,246 股股份和44,016,017股股份,中钢集团直接及间接持有公司合计686,124,232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4.60%,是公司的控股股东。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未发生变化。

  公告表示,公司将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按照相关规定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中钢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钢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中钢集团主要从事冶金矿产资源开发与加工,冶金原料、产品贸易与物流,相关工程技术服务与设备制造,是一家为冶金工业提供资源、科技、装备集成服务,集矿产资源、工程装备、科技新材、贸易物流、投资服务为一体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