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广东省政府:推动“拼价格”向“拼质量”转变,实现“优质优价”目标

日前,广东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质量强省建设的实施方案》通知。

     

《实施方案》中明确指出:优化质量治理环境。其中,要倡导重质守信质量文化。弘扬“守信于品、重质于行”广东质量精神,推广政府质量奖获奖单位等质量标杆企业的质量文化,形成以质取胜、追求卓越的质量共识,自觉抵制质量违法行为,形成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氛围。将质量标准要求作为政府采购、市场交易的基本要素,推动“拼价格”向“拼质量”转变,实现“优质优价”目标。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自2013年12月成立以来,紧紧把握政策动向,结合广东不锈钢行业实际需求、薄弱环节,立足解决行业瓶颈问题,率先围绕品牌、质量、标准、诚信等多个维度,前瞻性、连贯性、引领性地开展工作,力争为广东不锈钢行业鼓与呼、办实事、尽好责、服好务!

     

作为国内重要、集中的不锈钢产业链集群中心,广东拥有在全国范围内数量最多的不锈钢行业产业链上下游各个细分领域(如不锈钢冷轧、装饰管、装饰板、水管、餐具、厨具、杯具、刀具、配套等)的优秀品牌。6年多来,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大力持续推动行业创建品牌、提升品质,不遗余力地宣传“不锈优品·广东质造”,联合主流媒体、会员企业共同构筑建设行业品牌高地,推进擦亮广东不锈钢金字招牌的新起点。

     

一直以来,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与有识的会员企业一道,努力读懂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质量发展等产业政策,同频共振同心同德,摒弃恶性价格竞争,鼓励弘扬工匠精神,倡导追求优质优价,齐心维护产业生态,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当下,不锈钢产能不断释放、产品同质化问题突出、市场竞争激烈,而通过强品质、强品牌以建立差异化竞争优势将是企业实现突围的路径选择之一。与此同时,不可忽视的是,人们追求品质生活的愿望及其日益增长的品质需求的市场空间越来越大,愿意为品质而“买单”的消费群体越来越广。

     

根据行业发展和会员单位的需求,2019年12月,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适时启动“广东不锈钢品牌质量提升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以实际行动向会员、向行业发出打造广东不锈钢品牌、迈向品质时代的强音。我们相信,出于对品牌、品质、售后服务等多方面的考量,愈来愈多的不锈钢用户消费者将会选择信赖“优质优价”!我们相信,在政府、协会、企业等合力推动下,不锈优品·广东“质”造的形象必将“粤来粤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