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三方联手!泰钢集团旗下泰嘉不锈钢冷轧项目引入战略投资者

  据泰钢集团消息,日前,齐鲁财金战略投资泰嘉不锈钢冷轧项目签约仪式在泰山钢铁集团举行。

  泰钢集团董事长王永胜表示,齐鲁财金战略投资泰嘉不锈钢冷轧项目签约仪式,将实现民营企业的灵活性、创新性和国有企业的实力资源、规范管理的深度融合,必将凝聚起国有资本带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效应。泰山钢铁愿与齐鲁财金、广东宝嘉一道,以更积极的态度,不断坚定发展信心,不断加强务实合作,不断提升企业现代化水平,通过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更优质的服务,推动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持续释放龙头企业对行业的引领与示范作用,努力把泰嘉不锈钢冷轧项目打造成为国有与民营合作的典范,打造成为济南的形象工程、品牌工程,为民族工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齐鲁财金投资集团董事长吕慎宾表示,泰嘉项目是齐鲁财金和泰山钢铁、广东宝嘉三方强强联手、共同打造世界一流不锈钢产业集群的重要举措,期待大家共同努力,将泰嘉项目打造成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典范,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广东宝嘉不锈钢董事长吴潮标表示,泰嘉项目是要培育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高端不锈钢品牌,必须要发挥好工艺、设备、管理、资源等优势,严格把好质量关,提升管理水平,打造高端品牌,赢得客户信任,为新旧动能转换和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泰钢集团称,齐鲁财金战略投资泰嘉不锈钢冷轧项目是泰山钢铁和齐鲁财金、广东宝嘉优势互补、发展混合经济的有益尝试,也是三方强强联手、共同打造世界一流不锈钢产业集群的重要举措,必将为泰嘉不锈钢冷轧项目带来崭新机遇,构建起国有、民营协同发展的宏大格局。

  根据早前消息,山东泰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30万吨不锈钢冷轧项目计划10月投产。据介绍,泰嘉冷轧不锈钢板材深加工项目总投资30亿元,设计产能80万吨,生产线采用先进的20辊可逆冷轧和18辊冷连轧工艺,配套连续冷退生产线等技术,实现产品的厚度、板型、退火、酸洗全自动控制,配备了完善的环保处理设施,可生产奥氏体、铁素体、马氏体不锈钢等多个钢种,被首批列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

  山东泰嘉系由泰钢集团与广东揭阳老牌压延企业宝嘉合作投建,主要依托泰钢不锈钢300、400系原料,加上广东宝嘉的产销经验,完成泰钢不锈钢产业链的深加工。经查询资料显示,目前齐鲁财金投资集团占股比例尚未体现,仍然是原有的泰钢集团占股60%,广东宝嘉占股40%。

  据最新消息,泰嘉不锈钢项目12月底可实现全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