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不锈钢管上市公司久立特材上半年盈利环同比均大增

  8月25日,主营工业用不锈钢管及特种合金的管材、管件上市公司久立特材发布了了上半年的成绩单。

  业绩报告显示,久立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7亿元,同比增长3.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54亿元,同比增长20.20%。单从二季度来看,二季度单季实现归母净利1.75 亿元,环比增118.75%,同比增25.9%,业绩环比同比均实现正增长。

  具体来看,其石油、化工、天然气领域占比营收比重达56.04%,同比增长6.15%,其他机械制造领域占比17.11%,同比增长10.51%,电力设备制造领域占比8.5%,同比减少8.17%。分产品来看,其无缝管占营收总比重的46.99%,焊接管占35.79%,管件则为6.71%。

  久立特材表示,在国家大力推进民营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的带动下,公司下游炼化一体化领域用管的需求空间将会增大,有利于减弱油气行业周期波动对公司整体的业绩影响。

  久立特材指出,公司下游高端装备制造业稳健发展。随着我国整体经济的迅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领域也获得了长足的进步,目前我国大部分高端管材进口依赖程度也有所下降。截止目前,公司已有多项产品实现替代进口,完成国产化。公司用于高端装备制造及新材料领域的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产品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约为16%。未来,公司将继续顺应国产替代进口的趋势,大力挖掘高端产品应用领域,加快推进高端领域产品的布局和产业化,培育公司利润新增长点,以此提升公司整体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