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甬金股份有哪些核心技术优势?答案在这里!

  日前,上市公司浙江甬金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投资者交流会。

  会上,有投资者提问甬金股份公司的核心技术优势有哪些?

  对此,甬金股份董事、总经理周德勇给出了答案。他回应称,具体来看,公司拥有的核心技术优势有:

  (1)研究、积累并掌握了热、力作用对不锈钢板带组织性能的演变规律,据此设计了不同种类不锈钢板带的轧制工艺和退火工艺,建立了大压下量时组织应力均匀的精密不锈钢板带成套冷轧工艺技术;

  (2)发明了成套板形精确控制新技术与装置,创新设计了凸字形辊箱结构,发明了侧向间隙消除技术和一中间辊对推技术,实现了宽幅冷轧轧机生产效率和精度控制水平的提升;

  (3)发明了高压对喷清洗—挤干高效脱脂技术和轧制油分级净化技术,显著提高轧制油洁净度和过滤滤芯的使用寿命,保证了板带表面光洁度;

  (4)发明了光亮退火炉内氢气循环净化—分子筛干燥技术,满足了光亮热处理工艺对炉内氢气纯度、露点及氧气含量的苛刻要求,显著提高了板带表面光泽度;

  (5)发明了不锈钢无硝酸表面处理技术,解决了传统酸洗工艺氮排放的环境污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