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MEPS:2020年全球不锈粗钢产量将下降10%

  2019年,全球不锈粗钢产量创历史新高,超过5220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近3%。由于Covid-19大流行的影响,MEPS预测,到2020年,全球产量将下降约10%,总量约为4680万吨。这将是自2016年以来的最低年度数字。

  世界各地的市场参与者都报告今年开局良好,但是到3月,供需双方都受到了不利影响。不锈钢生产商,库存商和最终用户由于政府指示或由于缺乏订单而被迫限制或暂停其运营。MEPS估计,在2020年的前三个月中,全球不锈粗钢产量同比下降了约9%。

  预计最大的减产将在第二季度。为遏制冠状病毒的传播而采取的封锁措施导致许多炼钢设施暂时关闭。在其他地方,由于需求疲软和原材料供应中断,产量减少了。因此,与去年同期相比,预计全球产量将减少20%以上。预计到2020年下半年,随着更多国家摆脱与Covid-19作战的限制,将逐渐恢复到先前预测的产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