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印尼政府与国会委员会就矿业法修正案达成协议

  外电5月11日消息,印尼政府与国会矿产资源管理委员会周一就修改该国矿业法达成一致意见,修改内容或包括调整特许期长度。

  根据委员会主席Sugeng Suparwoto在视频会议中宣读的草案,在修正案提案中,矿企可向矿业部长申请扩大采矿面积。

  对于那些从旧合同体系向新的特别矿业许可证(IUPK)体系转换的矿企来说,特许期长度往往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

  许多这类矿商目前的作业面积要超过新许可体系规定的最大面积。

  国内的大型煤矿企业很快会被要求在合同到期后改用新的许可体系。

  修正案特别指出,保证矿企可以从合同模式转为许可模式,且许可可延长至多20年。

  修正案还指出,修建冶炼厂的矿企将被允许从新法案实施后三年内出口矿石,但由政府根据相关规则来决定哪种矿石可以出口。

  印尼是主要的镍、锡和铜出产国,目前该国允许部分原矿石出口至2022年1月,但今年起禁止出口镍矿石。

  政府与国会委员会一致同意的修正案的其他内容基本符合一份全面综合性提案中的矿业法规内容,该提案旨在缩减办事流程,吸引多领域投资。

  印尼致力于打造镍的全行业供应链,政府还鼓励煤矿企业建设气化厂来将煤炭转化为气体,从而降低液化石油气进口。

  新法案内容还包括,矿石冶炼应满足市场和产品附加值所要求的最低处理标准。

  该法案不久后将交由全体国会委员进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