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财经信息
财经信息

欧盟延长对华冷轧不锈钢卷反倾销关税

欧盟执委会将延长对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地区的冷轧不锈钢卷产品反倾销关税,欧盟2015年起就已征收相关关税,由于台厂输欧比重不高,加上大陆相关税率比台湾高出逾15% ,对台厂相对有利。

欧盟自2015年开始,针对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地区不锈钢冷轧钢卷征收反倾销税,期满审查至今年8月到期;据外媒报导,欧盟官方公报发布通知,欧盟执委会对中国大陆出口的不锈钢卷维持25.3%关税,对中国台湾地区的冷轧不锈钢卷产品出口商则维持6.8%反倾销税。

台湾岛内输欧冷轧不锈钢供应商包括允强、烨联、唐荣、华新与彰源。业者对此莫不乐观看待,并认为台湾外销欧洲市场料量不多,对台反倾销税税率也最低,加上台湾产品质佳,具竞争力,拓展欧洲市场仍乐观。

另外,欧盟执委会去年10月也宣布,对印尼、中国大陆与中国台湾地区热轧不锈钢板材和卷材课徵反倾销税,其中中国台湾地区税率最低,仅约6%~7.5%,印尼被课徵17%关税,中国大陆则为14.5%~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