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肇庆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围绕重点做好服务 肇庆力促新招引项目落地

服务,稳经济。日前召开的全市稳经济大盘第四季度工作推进会要求,要坚持企业第一,全面提升服务企业能力水平。全市各地围绕全年任务和“主导+特色”产业方向,积极解决项目问题,力求项目实现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早出效益。

作为全市制造业的重点地区,四会前三季度规上工业增速跑赢全市平均水平。四会同时坚持以质量论英雄,持续加大优质项目招商引资力度。截至9月底,四会拟引进产业项目37个,有20个项目已通过肇庆市招商委的遴选备案,其中18个项目属于肇庆市“主导+特色”产业体系,占比达90%。

卓尔盛新能源汽车配件项目正在全力准备动工。该公司主要生产新能源汽车电池托盘、防撞梁、行李架、5G通信设备散热壳等,主要客户为宁德时代、比亚迪、华为、中兴通讯等,是宁德时代、比亚迪、北汽集团、广汽集团一级供应商,华为、中兴通讯二级供应商。去年8月,四会在获悉该项目准备整体搬迁时,立刻上门“自荐”,并通过无微不至的服务成功“抢资”。项目于今年3月落户四会。

签约以来,四会积极协助企业完成前期工作,落实专人专班跟进督促,譬如全程跑腿为企业代办执照,帮助项目申请用地指标,平整用地等。项目拟落地的位置与主干道有一条数十米的泥路,四会对其进行硬底化以便利施工。据悉,项目占地45亩,目前用地已挂网,计划于一年内建成投产,达产后年产值为3.3亿元。值得肯定的是,四会还积极“以商引商”,在服务好其落地的同时,主动联系项目合作的“小伙伴”,实施产业链招商。

在高要区,新协航大湾区冷链物流和预制菜生产基地项目正在进行桩基施工。该项目是我市预制菜产业的重点项目之一,于今年6月8日通过市招商委遴选,6月17日实现供地。高要区为项目设置了专班,为项目提供跟踪服务,在推进前期工作时,遇到用地红线与规划红线不一致、天然气管道迁移、污水管网和雨水管网建设等问题,各个专班各司其职,大力沟通,在1个月内就全部解决,保障了项目顺利动工。
来源: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