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肇庆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肇庆高新区积极推进以商引商,释放“乘法效应”

日前,位于肇庆高新区广东(肇庆)万洋众创城的广东雅格莱灯光音响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灯光闪烁,工人们正忙着组装零件、调试灯光。该公司去年落户于肇庆高新区,是一家集科研、设计、生产、营销及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雅格莱有限公司在落户的同时还充当了牵线搭桥角色,把自己的经验向合作伙伴们分享,陆续吸引了大成、风尚、亿尚、骁龙等企业到肇庆高新区落户。

大成、风尚等企业的成功落户,是肇庆高新区积极推进以商引商取得的重要成效之一。近年来,肇庆高新区坚持“产业强市、项目为王、园区为母、企业第一”,紧抓项目不放松,扎实推进“千企”精准登门招商工作,充分发挥肇庆万洋众创城等各种招商平台纽带作用,深挖潜力,以商引商、以企引企,逐步形成精准招商“乘法效应”,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

雅格莱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龙福表示,2019年3月,他代表公司第一次来到肇庆万洋众创城考察,4月份就正式签约;2021年厂房交付并正式投入生产。他说:“无论是在营商环境还是项目建设方面,肇庆高新区政府对企业进驻的支持力度都很大。加上万洋为企业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合作伙伴和上下游企业进驻万洋。于是我充当了牵线搭桥的角色,把自己的经验向合作伙伴们分享。最后大成、风尚等企业都在万洋落户,大家‘抱团’发展,打通上下游产业链,降低成本,提高产出效率。”

以商招商打的是“熟人牌”,传的是“好口碑”,对营商环境的要求更高。自企业落户、进驻到投产,肇庆高新区提供“保姆式”服务,在土地办证、建设工期、投产各方面给予企业很多支持帮助,成为企业发展的“贤内助”。

与雅格莱有限公司一样,广东时刻美表业有限公司也是一家通过万洋“以商引商”落户肇庆高新区的企业。该公司于今年2月正式投入生产。公司负责人表示,肇庆高新区地理环境优越,交通便利,入园的相关手续、落户、投产等方面都非常顺利,而且政府效率很高。同时,万洋也是一个很好的产业集聚平台,企业搬迁至肇庆高新区时,便邀约上下游企业一起进驻万洋,充分发挥产业的协同效应,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生产过程中能随时方便沟通,做到合作共赢。

据悉,万洋众创城拥有一支500多人的专业招商团队,并已建成了一个集生产生活配套、金融服务和智慧园区管理为一体的科技型制造业集聚平台。该平台通过产业链招商模式,吸引链主企业上下游中小微企业集聚到肇庆高新区,此外,园区便利的配套为企业解决了生产成本、招工等问题;集团战略合作银行授信为企业有效解决金融问题,形成了口碑相传的效应。

记者了解到,万洋众创城首批产业集聚园区项目占地 551亩,全部建成投产后,园区总计可容纳约150-200家中小微企业,提供约1.5万个就业岗位,预计年产值23亿元,预计年税收1.9亿元。该平台现已引进以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声光电、生物医药、食品等行业的实体企业123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29家。已完成15家高企的整体迁移,在本地完成培育正在申报高企的有6家,正在办理迁移手续的有8家。截至目前,累计已进场装修企业95家,已投产企业73家。
来源: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