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肇庆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团结肇商力量!首届肇商大会在德庆启动

  弘扬肇商精神,激发肇商活力,助力肇庆发展。8月11日,2020首届肇商大会暨“肇庆市民营企业家肇庆行”投资考察活动启动,商界精英首站走进肇庆市德庆县,寻觅商机,共谋发展。

2

  这是肇庆首度召开肇商大会,旨在进一步团结肇商力量,推动广大企业家通过增资扩产、技改创新、以商招商,助力肇庆经济高质量发展。前期肇庆将组织来自各行各业的肇庆企业家到各县市区走访考察,正式大会初定于年底召开。

  在德庆,超过60名肇商先后参观考察了德庆县悦城文化创意产业园、风机产业基地、广东肇庆德通有限公司、德庆科技企业孵化器(通用厂房二期)、德庆县省级新农村示范片,不少客商对投资德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实地走访后,我们对在德庆县推进乡村自驾游项目信心十足。”肇庆自驾旅游协会会长梁桂坚兴奋地介绍,他此行带了4名资深旅游策划一同前来考察,涉及民宿、饮食、旅游线路规划等领域,“回去后我们将仔细研究,谋划下一步的合作。”

  启动仪式上,广东鼎湖山泉有限公司、广东益捷通风设备有限公司、广东粤来粤美中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分别就鼎湖山泉、益捷空调通风设备、德庆县官圩镇中医药紧缺资源产业园等项目,签约落户德庆。“我们将全力打造企业投资洼地、发展高地、创业宝地,希望更多企业投资德庆,与德庆共成长。”会上,德庆县委书记陈元热情地对广大肇商发出邀请。

2

  民营企业是肇庆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截至2019年底,肇庆共有市场主体25.28万户,其中企业4.98万户,个体工商户20万户。

  “我们历来高度重视肇商、尊重肇商,对企业家高看一眼、厚爱三分。”肇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宜华表示,肇庆将继续秉持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驰而不息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创业高地,让广大肇商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