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肇庆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端州区两会:推动风华电容基地年内完成20亿元以上投资

  6月22日召开的端州区“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将风华高新高端电容项目、双龙产业园、总部经济等字眼带进人们的视野。
 

  关键词一:风华高科高端电容项目

  风华高科高端电容基地项目当年签约、当年开工。
 

  端州区在实现风华高科高端电容基地项目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基础上,力争今年完成投资20亿元以上,实现当年产出,三年内年产值达到100亿元以上。
 

  在风华高科这一“链主企业”带动下,端州区今年将着力整合上下游产业链,打造广东省高端电子信息产业制造基地,形成产业集群。
 

  为做好电子信息制造、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招商工作,端州将以深圳为招商主阵地,谋划引进广深等地一批补链稳链强链的配套项目,今年新引进超10亿元产业项目2个。
 

  风华高端电容生产基地效果图。

  关键词二:双龙产业园

  中南高科•肇庆端州双龙科创产业谷已签约企业18家。
 

  截至今年5月,中南高科•肇庆端州双龙科创产业谷已签约企业18家,引进投资约5.5亿元。
 

  产业谷所在双龙产业园面积12346.6亩,规划建设可开发用地约约8500亩,是端州区为数不多可供连片开发的土地。
 

  端州区今年将着力推动双龙片区创建省级工业园、省级经济开发区,其中将双龙园区南部打造成终端产品+完整产业链的新型科创产业园,北部打造为高端文旅区。
 

  为做好产业园开发利用工作,端州区加快推进路网建设。今年3月,飞龙西路、龙腾路、龙翔路、端龙路、规划三路等道路同步复工建设。
 

  关键词三:总部经济

  端州区力促高济医疗·广东邦健总部项目三年内自营收入超100亿元。
 

  2019年,华伦生产研发等7个总部经济项目落户端州,总投资28.6亿元。
 

  面对日益紧缺的土地资源,端州把发展总部经济作为破解主城区发展瓶颈的重要法宝。
 

  端州区今年着力研究制定促进总部经济发展扶持政策,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电子商务等都市型产业——力促高济医疗·广东邦健总部项目三年内自营收入超100亿元,推动心里程湾西总部心里程湾西总部基地、华伦生产研发、宏安医药等区域总部项目加快建设;推进世茂端州新城综合体加快建设,谋划发展沿江总部及会展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