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阳江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阳江规上工业企业增至470家

5月16日,记者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了解到,2021年,我市共推动新升规工业企业92家,新升规数占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的20%,同比增速创下历年以来最快纪录。截至2022年一季度,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增至470家,其中去年新增92家新升规企业拉动一季度规上工业增长1.7%。

去年以来,我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打好稳工业保运行攻坚战,制定出台系列政策,采取强有力措施,促进企业做大做强,提高工业企业上规入统效率。今年,我市继续加大“小升规”工作推进力度,以实施《2022年促百家工业企业“小升规”行动计划》为抓手,通过优选“种子选手”进行培育,缓解升规融资难题,“一对一”跟踪服务企业,及时兑现政策奖励等举措,充分发挥财政支持资金的推动作用,加快培育一批优质企业,不断激发企业活力、支持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今年将遴选2021年销售超1500万元或用电量超150万千瓦时的优质工业企业,进入“小升规”培育库,建立台账及时跟踪培育库企业情况,对已达升规条件的企业,及时协调统计,为企业办理升规手续,确保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量持续增加。

为持续激发“潜力股”企业内生动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持续为企业提供投融资指导、银行信贷、贷款担保等多层次的融资服务,引导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实际情况,针对“小升规”培育库内企业和“小升规”企业分类推出融资产品,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需求。同时,将“小升规”培育库内企业纳入服务月活动服务对象,各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安排班子成员,对培育库内企业进行挂点帮扶服务,各职能部门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面临的各种突出问题,推动企业发展壮大。另外,将省、市已下达的“小升规”相关专项资金限时拨付到项目企业,及时兑现政策奖励,提升企业升规积极性,力争2022年度实现全市超百家小微工业企业转型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推动阳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阳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