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阳江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阳东区工业经济总体运行平稳

  记者今天从区工业信息管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阳东区工业经济总体运行平稳,全区工业用电量53545.99万千瓦时,比增8.48%。1-5月累计完成工业投资24.5亿元,比增32.4。

  广东鼎宝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8月落户在北惯镇万象工业园,项目总投资5.5亿元。主要从事户外烤炉、取暖器等五金产品的开发设计、生产制造与出口销售,产品远销欧美等国家。该公司坚持围绕客户需求持续创新,以国际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满足顾客需求为经营目标并聚焦在产品设计、创新,一至五月份产值达3.01亿元。

  “我们新产品开发比较多,去年和今年都有很多新产品,我们也上了很多自动化设备,我们上半年在去年的基础上增长了80%左右订单,经营状况算是比较好,今年的目标是做7亿元(产值)。”广东鼎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剑说。

  据了解,阳东区工业企业约1500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4家。经过多年的发展,全区形成了以金属制品、食品制造与加工、装备制造、清洁能源、木器家具等行业为主的工业体系,其中金属制品成为阳东区工业支柱产业,涵盖了刀剪生产、建筑五金、不锈钢制品等特色产业。上半年,全区共引进项目16个,投资总额51.3亿元,预计产值55亿元;新动工项目26个,投资总额24亿元,预计产值28亿元;新投产项目18个,投资总额21.8亿元,产值30亿元。目前,共有33个重点跟踪的在谈项目,投资总额约110亿元。
 

  1-5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5.02亿元;全区工业税收收入87526万元;全区工业用电量53545.99万千瓦时,比增8.48%。1-5月阳东区累计完成工业投资24.5亿元,比增32.4%。 下半年,阳东区将重点抓好工业经济、外经贸发展、科技创新工作,着力做优投资软硬环境,努力完成全年的各项经济指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