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新兴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云浮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记者近日从市有关方面了解到,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云浮市积极实施保经济、稳就业系列措施,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我们突出精准对接、精准服务、精准施策,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推进援企稳岗,大力化解就业风险,保就业取得较为明显的成效。”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5月底,全市新增就业6377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323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326人,分别比去年同期有一定幅度下降,总体远小于省的下降幅度;全市新增就业人数降幅排在全省第七位;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目标范围内。
 

  全力服务、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出台稳就业的“干货”政策,落实援企稳岗,大力实施“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三大工程……云浮市稳就业的“组合拳”力度够、方向准。至5月底,全市免征或减征企业养老、工伤和失业保险费2.3亿元,发放稳岗补贴和返还失业保险费共计9119.33万元,支出就业创业专项资金1038.73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43万元;依托云浮“好易工”平台举办线上招聘会42场,服务企业2315家,5200多人达成初步求职意向;“三大工程”实施力度大,今年以来,组织85家企业共14193名职工参加企业适岗培训,分别开展线上“南粤家政”和“粤菜师傅”培训4466人和2885人;为重点就业群体提供大量政策岗位信息等等。
 

  接下来云浮市将进一步强化形势分析研判,大力抓政策落实,优服务、扩容量、稳基本、强培训、防风险,全力做好全市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稳住民生“基本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