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新兴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2020年云浮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 推动金融精准扶贫提质增效

  6月2日,人民银行云浮市中心支行组织召开2020年云浮市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2019年我市银行机构金融精准扶贫政策效果评估结果,总结回顾了2015年以来我市金融系统支持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情况,对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农行云浮分行、新兴农商行、人保财险云浮市分公司作为金融机构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收官之年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巩固脱贫成果难度将更大,各项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近年来,云浮市金融系统在支持脱贫攻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金融机构支持脱贫攻坚的工作力度仍有待加大,金融精准扶贫工作需进一步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各金融机构一是要深刻领会全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以及全国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认识,增强政治担当,做好政治监督,保持金融帮扶政策总体稳定,狠抓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完成全年扶贫工作目标任务。二是要对照2019年4月22日全国金融系统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人民银行金融扶贫专项审计有关问题清单,加强自查自纠,全方位排查金融扶贫政策落实过程的突出问题,及时整改落实,确保经得住有关监督检查。三是要找准定位,大型银行要下沉服务重心,小型银行要回归支农支小本源,积极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壮大,持续推动金融支持和产业扶贫结合,带动贫困人口融入产业发展,实现稳定增收。四是要强化金融产品对接和金融服务,加强扶贫小额信贷风险管理,提升贫困户保险服务,加大贫困地区的金融资源投入,发展普惠金融,做好金融扶贫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五是要全面总结金融支持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加强经验总结宣传,讲好金融扶贫故事。
 

  人民银行云浮市中心支行、云浮银保监分局、市扶贫办、市农商行系统党委,市内各银行机构、部分保险机构及证券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人民银行云浮市中心支行辖内各县(市)支行行长、纪检组长及相关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