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江门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RCEP生效首月,江门关区企业出口享惠超6000万元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于今年1月1日正式生效。生效当日7时,江门海关签发关区首份输日本RCEP原产地证书;11时,签发关区首份输澳大利亚RCEP原产地证书;1月10日,签发关区首份应用RCEP原产地累积规则的原产地证书;1月14日,签发关区首份输新西兰RCEP原产地证书;1月17日,审核认定关区首家RCEP项下经核准出口商……

RCEP实施首月,江门海关累计为关区40多家企业签发RCEP出口原产地证书183份,货值6406万元,帮助企业降低关税成本,助推“江门制造”和“阳江制造”产品走出国门。

江门海关所属开平海关关员为企业办理RCEP相关业务。

日本是我国新增自贸伙伴成员,RCEP生效为江门关区企业对日贸易带来政策红利。1月份,江门海关为输日货物签发RCEP原产地证签证159份,金额5548万元,签证涉及产品主要有调味料、塑料制品等。

“日本是我们公司最大的出口市场,RCEP实施后,我们的核心产品轮胎帘子布出口日本可以享受关税减免,产品在日本市场的竞争力更强了。” 联新(开平)高性能纤维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卢卓勋说。该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聚酯工业纤维与织物制造公司之一,其产品远销日本、东盟等RCEP区内国家(地区)。在江门海关所属开平海关的指导和帮助下,该企业在1月份申办了8份RCEP原产地证书,货物在日本通关时可享受日方给予的货值0.2%关税优惠。

江门海关所属开平海关做好RCEP相关工作。

接下来,江门海关将持续关注RCEP在关区实施利用情况,进一步加大RCEP政策宣传和研究分析,帮助企业挖掘出口产品享惠空间,指导企业充分运用RCEP关税政策,充分享受政策红利,降低贸易成本,拓展国际市场。
来源:南方日报